注册

熊顿原型项瑶生前访谈曝光:减肥是终生事业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卫视8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三位花季少女,三场不同的抗癌记录,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的故事原型人物,漫画家熊顿曾经历了怎样一场无厘头的抗癌史? 熊顿:其实我是一个非常非常柔

凤凰卫视8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三位花季少女,三场不同的抗癌记录,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的故事原型人物,漫画家熊顿曾经历了怎样一场无厘头的抗癌史?

熊顿:其实我是一个非常非常柔弱的,把这个减肥真的是当终身事业。

解说:她笑对癌症,引发现场爆笑连连。

陈鲁豫:你生病那天真的是全裸?

熊顿:对。

陈鲁豫:真的有那么帅吗?

熊顿:你知道制服诱惑吗?

解说:网络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骨髓配型成功,却为何决定放弃生命?

鲁若晴(鲁超):你放弃意味着你的存活率是零,我如果回去我可以活多久?他说大约能一个月。

解说:花季文科状元李蕾:罹患癌症,十二年的抗癌历程,让她遭遇了怎样的危险?

李蕾:鼻孔有多大血柱就有多大。

解说:乐观背后,她们又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痛苦?

鲁若晴:然后见不到任何人,不知道白天和黑夜,如果在仓里如果是能解脱,那是最快乐的一件事。

熊顿:跟星球大战的贾巴一样,这边吃那边吐。

李蕾:蕾蕾你吐吧,有妈呢。

解说:鲁豫有约,那些与癌症抗争的日子,为您传递正能量,精彩即将呈现。

近期热影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根据已故漫画家熊顿,同名畅销漫画书,以其真实经历改编。2011年8月,熊顿在家突然晕倒,经检查后确诊为恶性淋巴瘤。生病前,她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做插画师,熊顿小时候一直喜欢看电影,曾梦想能拍一部属于自己的影片。虽然熊顿遗憾,最终没能亲自参与到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的拍摄制作中,但所幸的是,有更多观众将会通过这部电影认识她。

《滚蛋吧!肿瘤君》电影片段:

肿瘤吗?切掉啦。

2011年2月21号我病了,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完全不省人事,并且全裸。

熊,熊呀,醒醒呀,熊,我的铁姐们艾米吓得鼻涕眼泪一把流。正在艾米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我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以后果然还是不能裸睡呀。

解说:这就是漫画《滚蛋吧!肿瘤君》里的开篇情节,熊顿用这样一种诙谐的方式,来描述自己与癌症抗争的日子。谁也不曾想到,这个曾经出版过6本绘本的漫画家,一夜之间被这场大病分布成了两个时空。但这个坚强乐观的大女孩,从不曾被病痛击跨。在病床上,她将所有的抗癌过程,画成了漫画发布在网上。

视频回放:

熊顿:这些都是根据我的亲身经历,一点一点画出来的,漫画中的人物都是我现实中的姐妹,这个是艾米。

女:这是艾米?

对,这个是Vivian,然后这个是我,这个是老郑。

解说:一个月的时间点击量就超过了两百万次,她用她的乐观向上带给无数同样受病痛折磨的人以正能量。

熊顿:是肿瘤星来的,赶紧滚,还不滚。

男:滚蛋吧肿瘤君。

女:滚蛋吧肿瘤君。

解说:有请漫画家熊顿。

陈鲁豫:欢迎熊顿,我收到你签给我的书了,昨天看完了,非常可爱。真的是一本充满正能量的书,看完之后以至于我,我常常会忘记你是一个生病的人。

熊顿:我自己也经常忘记我是个生病的人。

陈鲁豫:看起来我觉得你状态很好。

熊顿:是,是。到这边来我感觉就不一样了,因为精神力好像就抻起来了。其实今天早上过来的时候,早上起来的时候,状况不是特别好,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但是一到这边,我感觉就好像好了很多。

陈鲁豫:你一直是个挺乐观的一个人?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08-28鲁豫有约 滚蛋吧 肿瘤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8/35d7042d-ae0d-421e-a2cd-b38246a30e4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