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莱坞和文艺片都干不过主旋律 《百团大战》2天破亿


来源:京华时报

从上至下依次为:《终结者5》《烈日灼心》《刺客聂隐娘》《三城记》海报。与市场上一些商业片不同的是,助力《百团大战》取得如此成绩的并非高排片,而是高上座率,该片以10%左右的排片产出40%左右的票房,让同期上映的其他几部国产片难以望其项背。

《百团大战》上座率不俗,上映两天即票房破亿。

上周可以算是今年暑期档的最后一周,尽管8月27日有3部国产文艺大片同日开画,但终究不敌《终结者5》,甚至被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百团大战》挡住票房走高之路。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终结者5》持续发力,总票房已破5亿,《烈日灼心》艰难破亿,最惨的要数《三城记》,至今票房未过千万。

大片发力

《终结者5》跻身今年引进片前十

作为暑期档末期的一部引进大片,《终结者5》首日上映就以1.67亿的不俗成绩拔得头筹,上周继续发力,排片始终维持在30%-35%。上周日,该片顺利突破5亿大关,累计5.28亿,目前排在2015年进口片内地票房榜第7位,前6名分别是《速度与激情7》《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侏罗纪世界》《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末日崩塌》《哆啦A梦:伴我同行》。

阿诺-施瓦辛格的回归是助推该片票房强势的重要因素。作为较早即为国人熟知的好莱坞明星,他的号召力覆盖年龄段较广,而詹姆斯-卡梅隆开创的这部科幻硬汉电影将西方末日情怀和美式英雄主义毫无缝隙地对接,造就了几代人的终结者情怀。尽管阿诺已年近七十,但身为实力派影星,其专业性从未减弱。影片拍摄中很多危险性较强的场面,他都亲自上阵,这也是让影片赢得好口碑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过尽管成绩不俗,但由于档期问题,《终结者5》的吸金时间十分有限,主要集中在上周。本周杜琪峰的新片《华丽上班族》将会公映,首日预排片已超40%,使得《终结者5》排片立减至15%左右。9月8日,另一部好莱坞大片《碟中谍5》即将上映,作为同样拥有主打明星、动作以及场面的影片,该片势必分走《终结者5》的大部分排片和票房。照此来看,《终结者5》很难成为今年又一部10亿量级的影片了。

文艺堪忧

口碑先行无奈市场平平

上周四影市迎来三部备受期待的文艺大片,分别是曹保平的《烈日灼心》、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和张婉婷的《三城记》,三部影片的共同特点是由成熟电影导演执导,都走口碑先行路线。从排片看,《烈日灼心》最高也最稳,最初27%左右,直到本周仍维持在24%左右。《聂隐娘》以18%左右的排片开画,本周跌至10%,对一部文艺片来说,跌幅并不算大。《三城记》在8月27日的排片量超过10%、位居第四,但单日票房没能与排片量形成正比,本周跌至4%。而从票房看,《烈日灼心》以首日3000万成为国产片领头羊,首周艰难破亿。后两部电影的首日票房分别是1100余万和290万,《三城记》在上周垫底,累计票房不足1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聂隐娘》,作为侯孝贤首部在内地公映的电影,也是三片中最纯粹的文艺片。该片艺术特征鲜明,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但对于一些喜爱商业片的普通观众而言,该片或许略显晦涩和沉闷。

随着这批新片上映,大盘完成新老交替,暑期档三巨头《捉妖记》《煎饼侠》和《大圣归来》逐渐销声匿迹,《肿瘤君》等片的单日票房也开始直线下跌。

异军突起

上座率高助《百团大战》破亿

最近正值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时期,一批相关题材的电影也逐渐入市。上周的《百团大战》可谓异军突起,上映2天就轻松破亿。今天将会突破2亿,这对一部主旋律影片来说可谓史无前例。

与市场上一些商业片不同的是,助力《百团大战》取得如此成绩的并非高排片,而是高上座率,该片以10%左右的排片产出40%左右的票房,让同期上映的其他几部国产片难以望其项背。

大片来袭

挑战单月纪录有希望

2015年的暑期档昨天正式结束,今天影市进入了传统淡季9月,不过今年的9月可不同往年,一点不比暑期档冷清,一大波高能大片纷纷定档,抢占地盘,加上今年的中秋和国庆相隔不远,这样一个漫长的黄金档期有可能让一向低调的9月也有望挑战一下单月最高纪录。

阿汤哥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已经定档9月8日率先上映,他本人届时也将来华宣传,看来又能带动该片在内地的票房。《小黄人大眼萌》则在9月13日杀到,不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备受瞩目的动画片《像素大战》又将在其上映两天后登陆中国银幕。而“中秋-国产档”多部国产大片也已经蓄势待发:陆川版《鬼吹灯之九层妖塔》《港囧》《解救吾先生》《罗曼蒂克消亡史》等11部国产大片已经明确了档期,有望全面击破去年国庆的“7天10.71亿元”的纪录。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终结者5 排片 百团大战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