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曲剧《烟壶》上演二十年 描绘老北京生活风俗


来源:凤凰娱乐

北京曲剧《烟壶》曾于1995年正式首演,当年创下演出百场的火爆记录,并一举获得中宣部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化部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等多项大奖,受到了观众和专家一致好评。时光流

北京曲剧《烟壶》

北京曲剧《烟壶》曾于1995年正式首演,当年创下演出百场的火爆记录,并一举获得中宣部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化部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等多项大奖,受到了观众和专家一致好评。时光流逝二十载,北京曲剧《烟壶》已演出330场,演出地域遍及北京、台湾、江苏南京苏州、常州、天津、上海、内蒙等多个省份城市,观众人数近十七万人次,演出收入近三百七十万。该剧目成为北京市曲剧团优秀保留剧目。然而在二十年前,其成功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艰辛。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995年北京市曲剧团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由于连续5年没有推出新创作的剧目,演出北京曲剧剧目微乎其微,大众寡见少闻,面临着合并、吊销演出营业执照等问题。在北京曲剧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北京市曲剧团主要领导和艺术骨干及外请艺术家合力创作出了《烟壶》。这部名噪一时的北京曲剧,诞生于生死存亡之间,让北京市曲剧团又焕发出了生机。此次举办座谈会,意在邀请当年的主创和参演的老师们共同回顾历史、纪念北京曲剧《烟壶》创排演20周年。

北京曲剧《烟壶》

参加坐谈会的嘉宾既有上级有关领导和北京市曲剧团在职的演职人员,也有20年前参与到《烟壶》创排演的主创人员、演职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谈到这里,孙团长有些激动地说“这些老同志大多已经退休,尤其是当年的主创老师年纪都在70岁以上,我们把他们请回来,共同对20年前的历史进行回忆。”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