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剧《母亲》华北收官 中国评剧院下基层演出将开启


来源:凤凰娱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评剧院全新创排、北京市重点打造的大型原创评剧《母亲》已入选文化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和北京市文化局主

评剧《母亲》剧照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评剧院全新创排、北京市重点打造的大型原创评剧《母亲》已入选文化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和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是“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于2015年7月6日在京首演。2015年8月14日《母亲》开启“华北五省市巡演”,分别在河北石家庄人民会堂、天津大剧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剧场上演,并作为“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开幕演出,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再次与京城观众见面,受到领导戏迷观众的欢迎,反响强烈。9月1日、2日《母亲》在山西大剧院的两场演出是华北五省市巡演的最后一站。

评剧《母亲》剧照

在评剧《母亲》山西太原站开演之前,中国晋剧艺术网就对此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得知《母亲》将赴山西演出的消息,很早就有戏迷打电话询问《母亲》在太原的演出时间地点。演出当晚,山西省文化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山西省晋剧院、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吕梁市晋剧院、山西忻州北路梆子剧院、山西临猗县眉户戏剧团、青岛市艺术馆等单位的很多艺术家和同仁们都闻讯前来观看演出。上座率高达90%。

评剧《母亲》剧照-王平饰母亲、于海泉饰永全、毕虎饰小郭

《母亲》一剧独特的创作手法和大气恢弘的舞台效果被大家所称道。晋剧名家谢涛、北路梆子名家成凤英、蒲剧名家崔彩彩等观看演出后均表示:“这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好戏,编剧好,导演好,演员也好!这样高品质的戏非常少见!”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