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生命密码》创行业纪录 半年七十场传人间大爱


来源:凤凰娱乐

“最美保险人”话剧《生命密码》自7月8日-10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温情首演后,开启了下半年在全国32座城市的巡演,预计演出场次70余场,刷新了行业话剧全国巡演场次的纪录。这也是

话剧《生命密码》海报

“最美保险人”话剧《生命密码》自7月8日-10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温情首演后,开启了下半年在全国32座城市的巡演,预计演出场次70余场,刷新了行业话剧全国巡演场次的纪录。这也是继执导《原野》《日出》《雷雨》曹禺三部曲后,王延松在戏剧上的又一突破,他坚信《生命密码》讲述的故事可以感动全世界,并成为世代传承的艺术经典。

话剧《生命密码》剧照

话剧《生命密码》以2009年发生在浙江省宁波市的一件真人真事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某保险公司的普通员工林萍把近一半的肝脏移植给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8岁女孩,将其从死神手中抢救下来的感人故事。该剧以“灵魂叙事”的超现实主义手法,将普通人的内心情感与形象细致动情地传达给观众,毫不夸张地演绎了人间有大爱这一主题。

话剧《生命密码》演出后

这部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原创话剧《生命密码》集结了众多戏剧精英——由曾导演《望天吼》、《原野》、《日出》、《雷雨》、《镜中人》等众多优秀话剧作品、首届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执导,优秀作家夏强担任编剧。此外,本剧还邀请到戏剧界颇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舞美设计高树康、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周正平、国家一级音乐设计李来红等艺术家担纲主创。

观众

自7月份首演以来,话剧《生命密码》得到了国内戏剧界的不同程度的肯定。文艺评论家郑荣健认为《生命密码》“在人物的塑造上,它也超出了概念的符号,抵达了普遍人性中有关爱和自尊的清晰回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胡一峰则评价,话剧《生命密码》为我们展示了一幅人性的道义之美的当代中国画卷,甚至由此对国内戏剧提出了更高的期许——“除了故事带来感动,我们的戏剧能够更多地触及、抵达另一个层面——在人性的普遍范畴内,在文明的隐秘深刻之处,找到并巩固属于戏剧的尊严、价值和持续的张力。”

据悉,话剧《生命密码》将在6个月内陆续走过武汉、重庆、成都、广州、深圳、厦门、杭州等32座城市,演出场次70余场,为各地观众带来“人间有大爱”的感动。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