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光 我”演唱会:平安与你我他之间的故事


来源:凤凰娱乐

万众瞩目的大阅兵结束后,9月5日的北京城迎来了首场个人演唱会——“国民歌手”平安2015“时光•我”世界巡回演唱会。平

平安“时光我”演唱会海报

万众瞩目的大阅兵结束后,9月5日的北京城迎来了首场个人演唱会——“国民歌手”平安2015“时光•我”世界巡回演唱会。平安的歌声,是天籁的回响,宽广的音域,充满感性与细腻的情感。没有矫枉过正的滥情,没有惹人反感的媚俗,没有无病呻吟的矫情,这场演唱会有的只是安与你我他之间的故事,因为他唱进了每个人心里。曾听过“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今晚想说“听一场演唱会,深爱一个歌手”。“国民歌手”的大名闻名久矣,却还是头一次听他的演唱会,不由被他超强的Live功力深深折服。好在这也是平安在国内的首场演唱会,我想以后的每一场我都不会缺席。

平安以《在舞台中间》、《我爱你中国》的串烧开场。高音清亮,声音如天籁般婉转,《我爱你中国》更是全场合唱,初开篇歌迷便已是热血沸腾。安可曲同样是这首耳熟能详的《我爱你中国》,全场大合唱的气势更盛、场面更宏大,这次多了更多的不舍。

平安

当我们还沉浸在“实力唱将”平安绝无异议的“出众唱功”、“稳健大气”的舞台呈现时,他带给我们又一个惊喜。充满戏曲风的《北京一夜》,甚至有几分妖娆的戏曲身段,点爆了现场气氛。这份惊喜同样延续到了《刀剑如梦》,浓郁的中国风于平安信手拈来,好像不费点滴功夫。这似乎不再是那个“声音很高级,为人略带小腼腆”的平安。加入管弦、民乐元素,他的曲风更多变,他的舞台更多元。而我们有幸见到他的更多面,与他,也更熟稔。

当晚,有港台与美国、澳洲、德国、日本、爱尔兰歌迷不远万里赶来,相聚北展。平安特别准备了《Rolling in the deep》、《Everybody》、《You raise me up》等多首英文歌曲串烧,各地歌迷可以在属于“瓶盖”的聚会中,和平安一同合唱。致敬男高音环节,华语和欧美分庭抗礼,《我期待》《海阔天空》《慢慢》《拯救》《勇敢一点》一一唱来毫不含糊,印象中极少有歌手敢于在live演唱会中狂飙十分钟的高音。更难得的是,平安挑战男高音仍然是华美至极,高音通透,中音稳定,令人沉醉。有位赶来听平安演唱会的老奶奶,在现场晕倒。平安告诉大家,妈妈最近身体也不好,没能来演唱会现场。时间很巧,1969年9月5日,恰好是几十年前平安父母下乡当知青的日子。想着当晚或许有同样当过知青的歌迷,平安像个小辈一样反复提醒上了年纪的歌迷一定要注意身体。台上的平安在絮絮分享,台下的我们想着,或许这就是“时光”,1969—2015,有歌声,有故事,有传承,有情感。

平安

演唱会安排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环节“唱吧高音挑战”。5位歌迷,从天南海北来到北展舞台,同台飙歌,挑战平安。这其中有因为平安而结缘的夫妻档,也有买站票23小时来北京的小伙子,还有一家子都是铁杆歌迷的家庭“瓶盖”粉丝团代表。最温馨的是“妈妈粉”代表,阿姨上台就要给平安大大的拥抱,并且轻拍两下他的后背,有宠溺,有疼惜,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喜爱。面对歌迷,平安笑得很真诚,光头眼镜,笑脸白牙,舞台上的平安格外温暖。相信被妈妈甚至奶奶们喜爱的人,实力和运气都不会差。当晚的演唱嘉宾常石磊,和平安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常石磊刚上场就开始挺朋友,说平安在演唱会前一天嗓子出了问题,但演唱会现场完全听不出来。俩人在合唱《我和你》时,平安妙改歌词,将“相聚在北京”唱为“相聚在北展”。相信当晚的北展,一定是平安音乐时光中一次开心的聚会。

安栋,中国著名作曲家、跨界音乐制作人,曾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作曲。是平安在演唱会上反复提及,反复感谢的名字,也是平安新专辑《我》和首张同名实体大碟的制作人。当晚,平安演唱了新专辑同名歌曲、翻唱自哥哥张国荣的《我》,摇滚气质浓郁的《坏翅膀》,以及公益主打歌《星星不眨眼。平安选择在演唱会的庆功会上揭开新专辑的神秘面纱,不得不说,这种专辑发布形式极具创造性,开创了内地歌手的先河。而平安新专辑名为极富哲理与内涵的《我》,音乐性和思想性并重,整张专辑曲风多元,将抒情、摇滚、公益一网打尽,且“小我”与“大爱”并存,每首作品创作与演绎的初衷与方向都格外引人深思。可以说,每一首都是一个全新的平安,他对挚爱音乐的求新求变从未止步、且无穷无尽,而他也一直在成长。通过“时光•我”演唱会,平安完成了与时光、与自己、与你我他的对话。通过这样一场演唱会,这样一些熟稔的分享,我们又一次认识了平安,一个逗趣暖男,一个带着新专辑全新出发的平安。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