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让世界倾听” 2015南京森林音乐会全名单发布


来源:凤凰娱乐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系列演出活动——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盛大献演。这场南京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音乐盛事,将点亮整个中秋。据悉,本届南京森

南京森林音乐会海报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系列演出活动——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盛大献演。这场南京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音乐盛事,将点亮整个中秋。据悉,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以“南京,让世界倾听”为主题,以原创性、国际性为特色,呈现的音乐类型极为丰富,包含交响、民谣、摇滚、流行、民族、电声等,甚至进行了跨界融合。届时,广大观众将欣赏到多场古典与现代、经典与时尚的音乐演出,几十组国内外当红艺人组成的顶级阵容,将让9月的南京与音乐同行,与欢乐同在。

首届南京森林音乐会设两个会场,活动各具特色。中山陵音乐台,将举办为期三晚的“森林音乐会”,大师云集,演绎经典之作和跨界音乐。位于江北新区的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将举办为期两天两晚的“森林音乐狂欢季”,由摩登天空承办,邀请到国内多组音乐人参演,数万乐迷将在这里感受一场空前震撼的流行音乐盛宴。

森林音乐狂欢季打造大型户外音乐节

位于江北国家级新区的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地处浦口滨江大道,紧邻长江,是“后青奥时代”备受关注的户外文体活动场地。随着江北新区的成立,青奥体育公园也将首次迎来最盛大的文化活动。9月26日至27日,森林音乐狂欢季将以“青春、原创、活力”为主题,在这里上演整整两天两晚的音乐盛宴。届时,森林音符舞台、绿色力量舞台和金陵戏坊舞台将全线联动,打造南京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音乐狂欢。

本次演出将由张震岳、许巍郑钧林宥嘉、痛仰、二手玫瑰、重塑雕像的权利、万能青年旅店乐队等领衔,华语流行音乐的中坚力量将首度齐聚金陵。李志、郝云、宋冬野、卢广仲、杨乃文、马頔等也将强势加盟,带来最纯净的声音。南京演艺集团戏曲名家、梅花奖得主也将粉墨登场。全家同行,体验美妙的音乐生活,明月与音乐相伴,让欢乐同行。作为流行音乐重镇,南京本土知名乐队冷冻街、朱小磊、野外合作社等将登上主舞台,与大牌歌手、乐队同台献唱,用歌声演绎不同的风土人情。强大的阵容、别具一格的主题,使森林音乐狂欢季在户外音乐活动云集的9月脱颖而出,备受业内外关注。

森林音乐会奏响音乐台大师云集演绎经典

森林音乐会将在举世闻名的中山陵音乐台举办,这里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绿树连绵,芳草如茵,历经八十多年风雨岁月的音乐台,雍容典雅,卓尔屹立,堪称中国独一无二的户外音乐演出胜地。

南京森林音乐节阵容

9月25日演出首日,森林音乐会开幕式——“当昆曲遇见巴赫”惊艳开场。“世界音乐之父”巴赫的传世经典作品,遇上中国昆曲,用前所未见的方式诠释巴赫与昆曲的完美交融。开幕式后,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校园民谣领军人物老狼、资深创作型歌手袁惟仁、以及人气乐队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乐队,将首次联袂登场,唱响“华语最经典:歌坛巨匠音乐会”。他们的歌声贯穿了两代人近三十年的青春回忆,原创音乐也从他们的时代发源。

9月26日,音乐台将献演“新乐府:跨界音乐盛典”。丝竹管弦、昆曲评弹将穿越时光款款而来,经过现代音乐的全新演绎,将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体现“乐中国,越时尚”的音乐态度。届时,超人气乐队杭盖、云南原生态组合山人、当红女歌手吉克隽逸等原生态歌手将集结登台。

9月27日,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得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殿堂级音乐家谭盾将首度莅临南京,带来“鸟•森林:交响音乐会”。本次演出为谭盾首次来南京,也是他最新作品“鸟•森林”组曲首演,将用乐器演绎森林中的虫鸣鸟语,汇聚成最精妙的音乐语言。

音乐为伴过中秋体验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倡导音乐生活,彰显青春活力,打造独具南京特色的国际性的文化品牌。前往音乐台,走森林栈道,赏森林画廊,听森林音乐,音乐与自然交相辉映。青奥体育公园现场也将呈现多个高质量主题活动区。帐篷休闲区、游艺玩乐区等多种空间各具特色,商业舞台充分展现品牌商的创意,满足不同需求。特色美食区内,金陵小吃、台湾美食和国际料理齐聚一堂。集结了南京最大创意市集“Just Me”、台湾原生手作工坊、以物易物跳蚤市场等特色区域的主题交易区,也能同时满足文艺青年、时尚潮人的猎奇欲。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