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秋日里的小夜曲经典室内乐音乐会


来源:凤凰娱乐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我们的先辈很早就已经在用美好的辞句表达对爱情的追求和向往,其后的两千多年里,众多与爱情有关的诗词歌赋

秋日里的小夜曲—经典室内乐音乐会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我们的先辈很早就已经在用美好的辞句表达对爱情的追求和向往,其后的两千多年里,众多与爱情有关的诗词歌赋被创作出来,至今流传不衰。

而在遥远的西方国度,金发碧眼的人们如何向爱人诉说情怀呢?

答案就是:小夜曲。

小夜曲起源于欧洲中世纪骑士文学,流传于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最初,小夜曲由青年男子夜晚对着情人的窗口歌唱,倾诉爱情,旋律优美、委婉、缠绵,常用吉他或曼陀罗林伴奏。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形式也有所发展,由一种抒情风格的声乐,也逐渐用于器乐音乐创作。莫扎特、舒伯特、埃尔加等人创作的小夜曲,都在世界上流传甚广。

10月17日,一场全小夜曲类型的室内音乐会将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演出曲目囊括了最为经典的小夜曲,如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莫扎特弦乐小夜曲K525 全曲等

本场音乐会由金帆青年爱乐乐团进行演奏,金帆青年爱乐乐团是一支活跃在北京古典乐领域的新晋年轻乐团,是中国交响乐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音乐家们将以精湛的演奏技艺,让乐迷朋友们感受到欧洲中世纪的爱情故事。在凉爽的秋日,相信这场音乐会将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动。

演出名称:秋日里的小夜曲—经典室内乐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10.17    15:30    19:30两场

演出地点:人大如论讲堂

票价:380元280元180元100元80元

套票:480(280*2)  320(180*2)

购票热线:4006-228-228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