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继《断臂山》后同性恋片再称雄


来源:凤凰娱乐

00
当地时间9月12日,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72nd Venice Film Festival)闭幕,中国明星纷纷现身闭幕式红毯。《老炮儿》军团霸气亮相,其中许晴身穿裸色印花裙,踏上红毯时手提裙摆露出美腿成为焦点。
当地时间9月12日,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72nd Venice Film Festival)闭幕,中国明星纷纷现身闭幕式红[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波米视频/王鑫)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华语片《老炮儿》作为闭幕片在当天展映,导演管虎携演员妻子梁静,主演冯小刚、李易峰、许晴、刘桦、尚语贤以及华谊总

凤凰娱乐讯(采写/波米视频/王鑫)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华语片《老炮儿》作为闭幕片在当天展映,导演管虎携演员妻子梁静,主演冯小刚、李易峰、许晴、刘桦、尚语贤以及华谊总裁王中磊悉数在红毯亮相。

而在颁奖环节中,委内瑞拉同性恋题材电影《来自远方》摘得威尼斯最高荣誉“金狮奖”,鬼才导演查理-考夫曼的限制级动画片《失常》则获得评审团大奖。此外,此前呼声较高的《丹麦女孩》颗粒无收,首演“变性人”的小雀斑也无缘表演奖的肯定。而真正的帝后分别授予了法国演员法布莱斯-鲁奇尼及意大利本土演员Valeria Golino。

《老炮儿》剧组登闭幕红毯 华语片连续两年压轴威尼斯

闭幕当晚,内地已定档12月24日的老北京怀旧电影《老炮儿》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最后一次放映。《老炮儿》剧组也集体登上了威尼斯的闭幕式红毯,除了因故未能来威尼斯的吴亦凡之外,《老炮儿》几乎是携全阵容参加了闭幕式,这包括了影片导演管虎,影片主演冯小刚、李易峰、许晴、刘桦、尚语贤以及特地赶来助阵的华谊总裁王中磊,在红毯进行时,还有粉丝用中文高喊“李易峰”的名字,而主创也热情的为红毯旁边的粉丝签名。

《老炮儿》是近年来连续第二部成为威尼斯闭幕片的华语电影,在去年的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许鞍华导演作品《黄金时代》也作为闭幕片进行了展映。

南美同性恋电影意外拿金狮 限制级动画片获评审团大奖

不过,最为引人关注的还是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各个奖项的归属。来自委内瑞拉的同志题材影片《来自远方》(Desde alla)意外斩获金狮大奖,该片讲述了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位喜欢在街上花钱找小男生的中年男性与一位叛逆“小鲜肉”相爱相杀的故事。《来自远方》是一部典型的同性恋题材电影,而它也应该是继2005年李安的《断臂山》之后,时隔10年第二部拿到金狮奖的同性恋影片。同时,《来自远方》也是该片导演Lorenzo Vigas的长片处女作。今年,南美电影在三大电影节都有抢眼表现,终于在最后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最高肯定。

除此之外,评审团大奖则颁给了鬼才编剧、导演查理-考夫曼的限制级动画片《失常》。该片讲述了一个美国成功学作者在巡回演讲前一晚与粉丝发生一夜情的故事,该片有大量床戏及粗口,因此也是美国少有的限制级动画片。该片导演之一为查理-考夫曼,以撰写出《改编剧本》与《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而蜚声影坛,此次的《失常》更像一部动画版的《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

而最佳导演奖则颁给了另一部南美电影《犯罪家族》,这部阿根廷电影与奥斯卡获奖片《谜一样的双眼》一样,再次对准了独裁政府给阿根廷社会留下的后遗症问题。另外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属法国演员法布莱斯-鲁奇尼及意大利本土演员Valeria Golino,两位分别凭借影片《貂》和《为你着想》获得表演奖肯定,其中法国法庭题材影片《貂》还拿到了最佳编剧奖,成为了当晚唯一一个坐收两奖的电影。遗憾的是,此前在内地影迷界呼声很高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以及他出演的影片《丹麦女孩》则颗粒无收。

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金狮奖:《来自远方》(委内瑞拉)

评审团大奖:《失常》(美国)

最佳导演:《犯罪家族》(阿根廷)

最佳男演员:法布莱斯-鲁奇尼《貂》(法国)

最佳女演员:Valeria Golino《为你着想》(意大利)

最佳新演员:Ama K. Abebrese《无境之兽》(美国)

最佳剧本:《貂》(法国)

评委会特别奖:《封锁》(土耳其)

地平线最佳电影:《Free in Deed》(美国)

地平线最佳导演奖:布拉迪-科贝特《战前童年》(英国/匈牙利)

地平线评委会特别奖:《霓虹牛》(巴西/乌拉圭/荷兰)

地平线最佳表演奖: Dominique Leborne《Tempête》(法国)

地平线最佳短片:《belladonna》

“未来之狮”最佳处女作奖:《战前童年》(英国/匈牙利)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直击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红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3/d7d2e9ad-419c-4938-9207-8739bf0fea0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