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院线携手BAT 猫眼低价票竞争力下降或遭集体封杀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网曝有观众使用在线平台购买电影票时发现,在“猫眼电影”及其APP上无法找到星美国际影城旗下多家门店的当日影讯进行购票。

网曝星美院线下线猫眼电影在线平台

北京星美国际影城院线的影讯已无法在猫眼电影官网上查到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网曝有观众使用在线平台购买电影票时发现,在“猫眼电影”及其APP上无法找到星美国际影城旗下多家门店的当日影讯进行购票。随后又有传闻称,星美国际影城“葫芦岛飞天广场店”通过官方账号发布:“星美国际影城猫眼网选座购票下线”。尽管这一“下线”决定还未得到星美国际影城与猫眼电影的公开证实,但小编自行登陆猫眼电影官网和APP后看到,星美院线的电影票确实已无法在猫眼进行在线选座。

经过了解后不难发现,星美并不是第一个被曝与猫眼撕X的院线:7月时,一则有关万达院线将切断与猫眼电影票务合作的通知就曾在网络上流传。虽然当时该通知内容遭到当事双方否认,但进入9月后又有消息指出,万达院线本月的在线平台IMAX补贴并未给到猫眼。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双方的合作关系已岌岌可危。此外,另一家市场份额占比较大的大地院线也在与淘宝、微信、百度展开全面在线平台票务合作的同时,对猫眼电影进行了选择性忽略。

根据此前发布的业绩数据,猫眼电影凭借2014年《心花路放》等热门影片的营销业绩及连续在暑期档、贺岁档、春节档进行的超低价销售战略,一举占据在线售票平台市场的半壁江山。其2015年半年报更宣称,目前市场占有率已超过七成。的确,在O2O平台的初始阶段,低价票战略曾帮助猫眼电影迅速拥有了量级客观的用户群。依托平台的强势,猫眼电影业在面对院线时也有了说话的底气,从而引导电影院针对其需求进行排片。

然而,无论是“超低票价”还是“强制排片”,院线的利益和发展都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受价格影响,院线曾经的会员用户群大批量流失,而猫眼电影单纯打价格战,虽能一时获得市场占有率上的领先优势,却无法为影院留住足够的忠实消费人群。

如今,面对有BAT背景的几家竞争对手,猫眼电影继续单纯依靠美团进行融资打价格战已经优势不再。而各大院线也早已看出了这一端倪,利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牵手横店院线,百度集团入股星美院线,万达则战略投资了腾讯旗下的在线购票平台。对于猫眼电影来说,竞争力下降似乎已是不争的事实。在BAT大举入主院线的浪潮中,曾经的“领头羊”亟需在“集体封杀”到来之前尽快找到新的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胡俊豪 PK027]

责任编辑:胡俊豪 PK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