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届格莱美奖得主与上海四重奏共谱创意音乐会


来源:凤凰娱乐

秋意渐染,北京音乐厅2015年古典演出季,在经过了3个月的夏伏后如期回归。在下半季演出中打头阵的,是9月18日由格莱美单簧管演奏家理查德·斯托诺兹曼携手上海四重奏带来的专场音乐会。在这场

四重奏

秋意渐染,北京音乐厅2015年古典演出季,在经过了3个月的夏伏后如期回归。在下半季演出中打头阵的,是9月18日由格莱美单簧管演奏家理查德·斯托诺兹曼携手上海四重奏带来的专场音乐会。在这场充满创意与激情的音乐会中,首都观众可以聆听到各种风格的乐曲,让耳朵大饱耳福。 

美国单簧管演奏家理查德·斯托诺兹曼,是两届格莱美奖得主,曾为100多个乐团及N多独奏音乐会效力。斯托诺兹曼获得过许多奖项,录制过70多张唱片,与理查德·古德合作的《勃拉姆斯奏鸣曲》《莫扎特三重奏》,与马友友和伊曼纽尔·埃克斯合作的贝多芬和勃拉姆斯作品,更为他赢得了格莱美奖。

虽然已经年逾七十,但这位音乐家,一直拒绝被贴上固定音乐类型标签,而是乐于尝试演奏各种音乐类型。除了古典曲目以外,他还是一位富有创造力的爵士乐演奏家。 

而与斯托诺兹曼同台献艺的“上海四重奏”,被权威音乐杂志《管弦乐》评价为具有“非凡的精炼技艺与细腻和谐演奏特质的四人组合”,一直与世界上杰出的艺术家合作,甚至曾参演伍迪·艾伦的电影。他们的演出,风格优雅,糅合了东方音乐的细腻与西方作品在情感上的广度。所以,无论是传统中国民间音乐,还是西方古典乐名作,亦或是现代先锋作品,他们都能轻松驾驭。

在2014年北京音乐厅古典演出季,上海四重奏就是座上宾。但与去年着重诠释古典浪漫主义曲目不同,在今年演出季的舞台上,这支当今世界乐坛顶尖的四重奏组合,将展示其充满激情的演奏、惊人的技巧和跨文化的创造力。 

为了让观众的耳朵有更完美的享受,中美艺术家联袂带来的这场音乐会,在曲目的选择上也力求多元化,不仅有莫扎特木管室内乐的顶峰之作《A大调单簧管五重奏》,爱德华·格里格充满挪威民族特色的《第1号g小调弦乐四重奏》、融合了古典与爵士音乐元素的美国民族歌剧代表作《波基与贝丝》选段、坚持走古典唯美路线的当代英国歌手比尔·道格拉斯的《盛宴》,还有乔治·格什温的巅峰之作。

相信届时查德·斯托诺兹曼与上海四重奏这两股同具创新意识的音乐势力同台献演,不仅会有合作也会有竞技,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一场相互激发、激情迸射的创意音乐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北京音乐厅感受一下!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