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前站会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娱乐

9月15日,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前站会在京举行,本届会演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从全国遴选中脱颖而出的各演出院团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解读了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的目标和意义,并宣布了本届会

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前站会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9月15日,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前站会在京举行,本届会演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从全国遴选中脱颖而出的各演出院团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解读了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的目标和意义,并宣布了本届会演的演出安排。

全国政协常委、文史馆员、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一级编剧吴江讲话

往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宣司、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及全国各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一项国家级的少数民族戏剧盛会。前三届会演分别在山西省大同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中国评剧院党委书记吴伟哲宣布演出安排

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由全国政协京昆室、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中国评剧院承办。本届会演是近年来我国少数民族戏剧优秀剧目的一次集中展演,同时也为2016年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做前期准备和剧目优选。来自全国11个省(区)、直辖市的少数民族艺术团,将为各界群众带来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戏剧表演。

本次站前会议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举行,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秘书长施尼娜主持本次会议,介绍与会人员并宣布会议安排。全国政协常委、文史馆员、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一级编剧吴江在会议上感慨万千,他用“是少数民族戏剧的一件幸事,也是戏剧界的一件幸事”来形容本次会演。吴江对本次会演提出了几点要求,反复强调要提高每一台戏的质量标准,更要“绿色、无添加剂”,吴江表示,这不仅要求戏剧本身质量要好,更要带有各少数民族戏剧的特点,一定要“接地气”。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协会副会长李悦表示,少数民族戏剧会演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推动了少数民族剧种的发展,而且重振了濒临消失的剧种,更为少数民族戏剧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巡视员任乌晶说:“不同民族间的文化需要交往、交流、交融,各民族戏剧更是如此,少数民族戏剧会演为此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北京市文化局演出艺术处副处长郭竹青表示,希望通过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将各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更好地传承。最后,中国评剧院党委书记吴伟哲在会议上宣布了《2015北京·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演出安排,并预祝本届会演圆满成功。

据悉,在10月12日至26日会演期间,将会有15台戏剧共29场精彩演出,其中雷剧《岭南圣母》、阳戏《比武招亲》、侗戏《行歌坐月》等剧目都是难得的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