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奥变出“双黄蛋”?《狼图腾》制片人开撕贾樟柯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9月15日,贾樟柯导演电影《山河故人》的出品方决定,将向有关部门申报,申请《山河故人》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取得提名资格的相应放映安排也在进行中。当天贾樟柯也在微博

《狼图腾》早已先于《山河故人》提请冲奥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9月15日,贾樟柯导演电影《山河故人》的出品方决定,将向有关部门申报,申请《山河故人》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取得提名资格的相应放映安排也在进行中。当天贾樟柯也在微博转发这一内容并表示“尊重三家中国出品公司的决定”。

但不久前,中法合拍片《狼图腾》已被曝出将代表中国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消息,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确认了这件事。

“申奥”还能出现“双黄蛋”?这让人十分疑惑!有媒体就此采访了贾樟柯,贾樟柯的回应是:“我们的确关注到新闻说《狼图腾》有兴趣申请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的资格。我们没有办法判断这个是否已定局,上影集团正在跟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他认为,根据奥斯卡的规则,在10月1日之前完成至少连续七天放映的电影,就有资格提出申请,而且几个中国投资方也都认为应该按照已有的游戏规则来进行。

今天(9月16日),《狼图腾》方面也有了回应!制片人王为民发布一篇长微博,以“国内某知名‘境外获奖专业户’导演”来称呼贾樟柯,并表示,《狼图腾》代表中国参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依然属实。

王伟民微博截图

王为民全文如下:

近日,不断有各路朋友来电告知:国内某知名“境外获奖专业户”导演在其微博上爆出,他近期准备在国内上映的一部电影将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朋友们就此事询问我,电影狼图腾代表中国参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活是否依然属实,并让我对那位导演的电影作品做个评价,现统一回复如下:

1、那位导演的电影作品历来高深晦涩,思想深邃,本人定力不足,从没完整的看过一部,所以无法评价;

2、电影狼图腾代表中国参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本人作为该影片的制片人还于昨日签署了两分重要的参选报送文件;

3、电影狼图腾历时七年艰苦完成,国内票房过七亿,法国观影人数超过130万人次,目前正在美国的125个影院商业上映,做到了中国主流价值观念影片的“走出去”,在国内国外都收获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如果这样的中国电影不能代表中国去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还有什么样的电影可以了呢?我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祝中国电影好运!

~电影狼图腾制片人王为民Max

2015年9月16日

截至发稿前,《山河故人》片方还未做出继续回应。凤凰娱乐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进程。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路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