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剧目推荐之《公牛》:奥利弗奖得主闯乌镇


来源:凤凰娱乐

演出信息: 10月22日-23日22:00 沈家戏园 10月24日16:30/22:00 沈家戏园 演出时长:80分钟 蛇槃兔剧场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编剧:麦克·巴特莱特

乌镇戏剧节青年先锋之《公牛》

演出信息:

10月22日-23日22:00 沈家戏园

10月24日16:30/22:00 沈家戏园

演出时长:80分钟

蛇槃兔剧场制作演出

中文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编剧:麦克·巴特莱特(英) 

导演:陈明

英国编剧Mike Bartlett的作品《公牛》今年刚刚撞翻了奥利弗奖杰出贡献奖,就闯入乌镇戏剧节啦!神秘的《公牛》由三头公牛、一头母公牛和几头隐身公牛组成,Ta们被压抑已久的野蛮脾气将在静美的乌镇悄悄爆炸……坏的、脏的、破败的、哗众取宠的并不害怕,他们已然永恒。可你呢?拿着啤酒参加爬梯的人们,当拳头像你挥来,你会躲开吗…… ——导演阐述

关于《公牛》:

经济衰退,公司大规模裁员,职员X所在的三人小组中有一个人要被裁掉。本该公布结果之时,上司迟迟不到;另外两个同事对X的打击和戏弄比往日更变本加厉,他仿佛被迫置身于一场噩梦般的拳击比赛,精疲力尽、还击乏术。上司终于出现,X就像一头被逼到绝境的公牛,怒不可遏、气喘吁吁地开始垂死反击,结果…… 

蛇槃兔剧场出品,陈明昊执导,英国著名剧作家麦克-巴特莱特(Mike Bartlett)奥利佛奖杰出贡献奖作品《公牛》中文版将于2015年乌镇戏剧节首演。 

演职员表

编剧:麦克·巴特莱特(英) 

剧本翻译:储智勇、李倩

导演:陈明昊

视觉总监:陈明昊

音乐总监:储智勇

乐队技术总监:翟佳绩

音响设计:毕颂

舞台监督:姚文斌

表演指导:郗望

平面摄影:韩硕

导演助理:张卓锴

演员:苏小刚、赵晓苏、李晓晨、刘润暄、张卓锴

现场音乐:储智勇、翟家骥、小老虎、韩硕

关于蛇槃兔剧场:

“蛇槃兔剧场”(Snake & Rabbit Co.)是中国一线实力派女演员梅婷和著名戏剧演员、导演陈明昊等人创建的独立戏剧创作团体和舞台剧内容生产机构。作为“蛇槃兔剧场”的艺术总监,陈明昊旨在探索以舞台表演为中心的剧场空间的全新表达,改变并引领中国话剧观众新的观演习惯。

“蛇槃兔剧场”致力于打破国内戏剧团体惯有的以个人为主导的创作模式,以原创剧目和欧美当代优秀戏剧作品版权引进并重的形式,与众多有才华的艺术家和团体合作,联手创造中国戏剧的全新模式。 

导演陈明昊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导演,“蛇槃兔剧场”艺术总监。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本科班,北京大学首届MFA艺术硕士。他崇尚以表演为生命力的戏剧创作理念,以怪诞的创作气质,多元化的、强烈的现场表达,长期以来活跃在中国当代戏剧舞台上。主要作品有《第十七棵黑杨》、《臭虫》、《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琥珀》、《迷宫》、《魔山》、《艳遇》、《斯德哥尔摩冒险家》、《建筑大师》、《明朝那些事儿》、《四世同堂》、《伽利略》、《暗恋桃花源》、《开膛手杰克》、《第二次别离》、《红色》等。

此外,他参与创作并演出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至今已在世界各地演出1000多场,并获“南方周末年度最佳戏剧奖”及上海“时尚奥斯卡”时尚人物奖;莎士比亚诞辰405 年时,他曾赴英国莎士比亚故乡演出《哈姆雷特》;他主演的微电影《老男人历险记》获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他曾为德国卡塞尔“中德文化年”当代艺术展开幕式创作并演出;他的导演作品《巴巴妈妈》获首届乌镇国际戏剧节最佳戏剧作品奖——“小镇奖”。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