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陈柏霖:韩国电影不像中国限制那么多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秦婉)若不是《坏蛋必须死》来韩国釜山电影节展映,恐怕许多中国观众不了解,陈柏霖在韩国的人气有多高。因前几年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红到了韩国,不仅促成了韩版的翻拍,也让陈柏霖有

 

陈柏霖

凤凰娱乐讯(采写/秦婉)若不是《坏蛋必须死》来韩国釜山电影节展映,恐怕许多中国观众不了解,陈柏霖在韩国的人气有多高。因前几年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红到了韩国,不仅促成了韩版的翻拍,也让陈柏霖有了大批韩国粉丝。在《坏蛋必须死》的釜山首映上,有从首尔赶来的韩国少女专程来看陈柏霖,并手书汉字向陈柏霖示爱,人气可见一斑。

而多次国际合作,让陈柏霖可以使用中文、英文、日文演戏,此次《坏蛋必须死》中,由于他饰演的是一个在韩国生活的中文老师,需要说一口流利的韩文,他却仅用一个礼拜时间就记下并完成了所有台词,语言天赋了得,虽然训练过程是痛苦的,但他的表现还是受到了韩国同行和观众的认可。他目前正在拍摄一部惊悚题材的纯韩国电影,与韩国女神河智苑合作,相信他的事业版图会进一步开拓。

此次陈柏霖在釜山电影节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谈到了对韩国电影的印象,他认为韩国电影不像中国限制那么多,有很多题材都是比较夸张的,很体现这个地方的一种民族性,跟叙述故事的方法。“其实我觉得中国也有很多导演可以拍出这样的东西,只是碍于审查上的限制。”

陈柏霖

角色是受虐狂?只是因为怜香惜玉

凤凰娱乐:接下这部电影的原因是什么?

陈柏霖:有一天公司的信箱突然收到了来自华谊兄弟的邀请,看了剧本觉得蛮有趣的,可是同时又觉得,我真的做得到吗?而且,有时间在济州岛拍,可以好好玩一下,就接了。

凤凰娱乐:你这个角色演的是一个台湾人,从小生活在北京,有一群哥们儿都是北京的。这个文化的感觉怎么找到?

陈柏霖:其实要不断的摸索,很像私底下的我们,常常飞来飞去,跟不一样地区的人工作。

凤凰娱乐:这个角色他一直在被孙艺珍虐,为什么最后会喜欢上这个女孩?

陈柏霖:因为看到人善良的一面,然后就怜香惜玉,知道这一些暴力行为都是有原因的。

在韩国待久了回台湾都要吃泡菜,日文其实比韩文难

凤凰娱乐:这部电影里哪一场戏难度比较大?

陈柏霖:就是在森林那一场,孙艺珍拿枪指我,因为台词最多,而且状态也是最巅峰的时候。主要还是语言上的问题。

凤凰娱乐:你之前喜欢韩国的文化吗?

陈柏霖:其实不太熟,在今年以前其实很少来韩国,也没有在这边工作过,是今年开始才特别多。其实这次拍摄团队多半还是中国的,因为在济州岛拍摄,环境还是更像一个观光地,非常多的中国人在济州岛旅游,每次走在路上一定会遇到中国人,很多餐厅老板、店员都是中国人,其实也不太有韩国的感觉,好像整个济州岛是中韩合作的一个岛。拍完戏对韩国的印象也没有变化,不过在食物方面,由于一直吃泡菜,吃到后来我都回台湾都不习惯了,还要吃泡菜,是吃出习惯来了。

凤凰娱乐:这次表演难度最大的就是学韩语,整个过程学了多久?

陈柏霖:其实就是边拍边学,让老师教发音,一句句学,差不多一个礼拜。拍之前没有学,当时在拍另外一部戏,所以没有时间。

凤凰娱乐:有没有去看一些韩国的影视剧进行模仿?

陈柏霖:没有时间,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剧本里的台词,我觉得要说模仿的话,私底下就可以听工作人员说话,最主要就是语感,语感有了,你说什么都成立。文法就是节奏,就是名词动词,它其实跟日文很像,文法都一模一样,有时候说韩文就用日文的方式去讲,就对了。

凤凰娱乐:日文你是什么时候学的?

陈柏霖:八年前,拍《在黑暗中等待相遇》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日文一直没有问题。

凤凰娱乐:你很有语言天赋,韩文和日文哪个更难呢?

陈柏霖:目前是韩文,可是我真的慢慢学下来可能还是日文比较难,日文发音不难,韩文发音比较难,可是日文有汉字,他们汉字的发音常常会不一样,那就比较难,因为韩文没有汉字,它只有拼音,所以很简单,你只要去背声音就好。

凤凰娱乐:之前看过孙艺珍的作品吗?

陈柏霖:有,她这次的角色跟她以前拍的东西也很不一样,以前比较文艺,比较演技派,那这一次其实她也是演技派,只不过类型不一样而已。

孙皓没法尽展幽默,韩国电影不像中国限制那么多

凤凰娱乐:你好像很愿意跟一些新导演合作,是不是跟年轻导演沟通起来比较容易,压力小一点?

陈柏霖:我也没有特别要跟新导演合作,就是缘分。这些都不是拍戏的主要选择。对于我而言,我并不会一定要拍什么,一定不拍什么,我要跟哪一种导演合作,我不要跟哪一些导演合作,我都是很开放的,因为唯有这样子你才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样的自己。 

凤凰娱乐:导演孙皓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陈柏霖:孙皓他就是那种标准的北京人,他讲的笑话就很北方。重点是,这一次我觉得他还没有完全施展出他自己的风格,还是有点局限,所以我蛮期待下一次跟他拍戏。  

凤凰娱乐:他平时更喜感?

陈柏霖:对,更喜感,幽默很多,可能是因为中韩合作,他没法使出浑身解数。

凤凰娱乐:姜帝圭冯小刚两位监制,在现场会对你有一些交流指导吗?

陈柏霖:冯导演来过两天,他会说,柏霖等一下要那种感觉,他不会太专制,给的建议都是很轻松的状态。希望有机会可以跟冯导合作了。姜帝圭导演,又是因为语言的问题,交流会少一些。所以我短期内不会想要再用韩文表演了。

凤凰娱乐:就抛开你学韩文这个痛苦的过程,你对韩国电影有没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陈柏霖:韩国电影不像中国限制那么多,它有很多题材都是比较夸张的,很体现这个地方的一种民族性,跟叙述故事的方法。其实我觉得中国也有很多导演可以拍出这样的东西,只是碍于一些限制。

凤凰娱乐:比如审查制度?

陈柏霖:绝对是。 

正在首尔拍韩国电影,拍片变密集是因为制作环境

凤凰娱乐: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陈柏霖:我现在正在韩国首尔拍一部纯韩国电影,只需要我说英文,这样我轻松很多,合作的演员有河智苑,是一个惊悚的电影。其他接拍的华语片都已经杀青了。之后我想要休息,我已经连拍五部了,今年完全没有休息。

凤凰娱乐:以前觉得你的工作并不是特别密集。

陈柏霖:没有啊,以前也是,怎么说呢,就排太紧了。现在的趋势已经变了,以前拍一部戏,可能一年后才会上映,现在就是半年,或三个月,四个月就上映了。所以并不是我变,而且整个市场的生态变。

凤凰娱乐:你的工作节奏没有太大变化?

陈柏霖:对啊,可是现在突然的,哇怎么那么快就要上映,宣传工作也会更密集。

凤凰娱乐:休息多久呢?我觉得你的片约会有很多啊!

陈柏霖:对,再说吧,先把手上的工作做好,我在拍《再见,再也不见》的时候,在拍《坏蛋必须死》的时候,我并没有决定《万万没想到》和《杜拉拉追婚记》。拍电影这件事有时候都是一个很临时的起意,所以一切的一切就是看缘分。

[责任编辑:张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