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艾嘉8度入围金马女主 开心两部电影获肯定


来源:凤凰娱乐

--> 张艾嘉曾以《我的爷爷》和《最爱》获得两次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肯定,今年她以《华丽上班族》第8次获得女主角提名,并将与《刺客聂隐娘》的舒淇和《山河故人》的赵涛等两岸三地女星竞逐影后宝座。对于再度

张艾嘉

张艾嘉

张艾嘉曾以《我的爷爷》和《最爱》获得两次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肯定,今年她以《华丽上班族》第8次获得女主角提名,并将与《刺客聂隐娘》的舒淇和《山河故人》的赵涛等两岸三地女星竞逐影后宝座。对于再度入围,正在釜山影展担任评审工作的张艾嘉简单表示:“很开心,尤其我的两部作品都有入围,这是最值得高兴的事了!”不仅《华丽上班族》获6项提名,由她执导的《念念》也获得金马最佳男配角、原创电影音乐和剪辑3项提名。10月5日举办媒体试片,映后观众掌声不绝,佳评如潮,直呼这是一部全新类型的电影!

在《华丽上班族》里,张艾嘉诠释一位长袖善舞、精明能干的事业女强人,最后却败在感情的关卡。无论是霸气地指挥大军,或是温柔似水成为男人背后的女人,她在尺寸之间拿捏得宜。张艾嘉从7年前就开始筹备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两年前导演杜琪峯决定将之改编成电影,因此张艾嘉不仅扮演女主角,还得同时担任编剧和监制工作,而金马奖同时也提名了改编剧本奖,让张艾嘉无论是演技还是编剧都备受肯定。但也因为是自己的心血,对于电影被杜琪峯抢去拍,是否会发生两个导演意见不合的情形?杜琪峯说:“其实在现场,张艾嘉帮我很多,演员有不明白的地方都会去请教她,她也明白每个导演都有不同的风格,所以也不会干涉我。”

张艾嘉

张艾嘉

大家各司其职并相互尊重,让《华丽上班族》不仅保留了职场中的黑暗人性,更把舞台剧里的办公室布景更加奢华地搬上大银幕,而周润发陈奕迅及张艾嘉的演技更是可圈可点。事实上,张艾嘉这两年的演出都与小男人有关,今年以《德兰》角逐金马影帝宝座的董子健,今年才21岁,在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里,便与张艾嘉有吻戏和床戏。而在《华丽上班族》里,张艾嘉也与小她21岁的陈奕迅有暧昧戏,无论是剑拔弩张的拳击场面,还是抚摸的小动作,显示两人之间的关系不止是上司及下属而已,而她和陈奕迅的对手戏也因此火花四射、精彩无比。

至于张艾嘉和周润发在片中的对手戏也颇有可看性,一场她穿着性感睡衣躺在发哥身旁的戏,看似亲腻的男女关系,实际却是各怀鬼胎。一个角色同时拥有多元化的层次和情绪,一个剧本同时具备各种不同光明和黑暗的人性,也难怪金马奖会对张艾嘉的演出和剧本都能给予入围肯定!

[责任编辑:张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