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点评《好声音》:张磊胜在选歌 这季没惊喜最无聊


来源:凤凰娱乐

00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下帷幕,在最终的两两对决中,张磊以一曲《旅行》打动现场观众和媒体评审,以58.53%高比分成为本季《好声音》年度冠军,这也是继梁博、张碧晨之后,那英第三度成为《好声音》的冠军导师。图为张磊领奖。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下帷幕,在最终的两两对决中,张磊以一曲《旅[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幕,那英战队的张磊以《旅行》获得58.53%高比分成为冠军,这也是继梁博、张碧晨之后,那英第三度成为《好声音》的冠军导师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幕,那英战队的张磊以《旅行》获得58.53%高比分成为冠军,这也是继梁博、张碧晨之后,那英第三度成为《好声音》的冠军导师。而对于第四季最后这期冠军赛,凤凰娱乐也第一时间独家采访了几位乐评人,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同很多观众反映的一样,“选歌”是否成功似乎成了这场比赛能否问鼎的关键。

“张磊胜在选歌”、“周杰伦队最大的问题是选歌”

知名乐评人内陆飞鱼直接指出:“周杰伦队的最大问题是选歌问题,像陈梓童的《刀马旦》和《我的地盘我做主》那些,混搭的太严重了,没把一首歌的长处发挥出来。然后呢,张磊一走心,张磊就赢了嘛。陈梓童唱嘻哈、唱Hip-Pop是没问题的,但是她一旦唱慢歌或者一旦混搭,个人特色就不太鲜明了,我觉得败就败在选歌上面有点问题”。著名乐评人郭志凯同样认为“张磊胜在选歌,整体也比陈梓童好很多。陈梓童最后选的那首歌有很大问题,很多观众不熟悉,而今晚观众的选票也很重要,这一点很可惜。”参与录制了本季数期节目的知名乐评人爱地人也同意这个观点,“周董选歌是失败了,败就败在只选自己的歌,又没改编,这样就让学员要和导师的原作拼,比较吃亏,陈梓童最后只能不犯错”。

而对于今年诞生的第四季冠军张磊,在内陆飞鱼看来“张磊夺冠军就像当年梁博拿冠军一样,像一匹黑马。张磊唱民谣我觉得算是民谣的一个胜利,实际上这两年民谣已经慢慢地从小众音乐变成了很多人都在听、喜欢的音乐。这两天李志、好妹妹、陈粒都上热搜,都那么热,这说明听民谣的人越来越多,人们才会关心他们的八卦,何况像李志、好妹妹还去了工体开演唱会。所以张磊获胜应该也算是民谣的一个小获胜吧”。爱地人对于冠亚军的归属都不感意外,“我一直觉得张磊和李琦、张碧晨都比较像,就是音乐的稳定性,一招鲜,吃遍天,不失误就是最大的正确。术业有专攻,人贵有专长,能走到最后的全是风格比较统一的,这种歌手不会犯选歌重大失误的问题,发挥上也能保持统一”。

哈林高估学员能力 谭轩辕唱英文歌差评

而对于除了张磊、陈梓童两位冠亚军之外的其他选手的表现,爱地人认为哈林过高估计了学员的能力,“谭轩辕挑战Queen的歌还不如挑个冷门点的,哈林看到了学员的潜力,但是学员根本没办法达到哈林想要的能力”。内陆飞鱼更是犀利点评“谭轩辕我觉得是哈林队最差的了,哈林队出牌出得顺利的话叫马吟吟来参加估计还更好,谭轩辕这种要气势没气势、要形象没形象,英文歌唱成什么样子了,那个发音”。

这一季实力一般、没惊喜、最无聊

一季落下帷幕,这些选出来的“好声音”要走的路刚刚开始,比照前几季“好声音”的冠军等学员的现状,“鸟巢”华丽落幕后的前景似乎不容乐观。对于此,乐评人们也持有消极的观点。“贝贝、谭轩辕这些特色都不太鲜明,可能过一两个月大家都忘记了”,内陆飞鱼说。“今晚张磊夺冠应该说实至名归,但本届《好声音》实力一般,鲜有超一流歌手涌现,对乐坛的贡献也不会太大。但有些实力不俗的歌手过早被淘汰也是很可惜的,如别日克、李嘉琪等,相信他们这种歌手未来不可小觑,在歌坛应该有一席之地。《中国好声音》如今成了最大的秀场,我们把它看成一个音乐电视节目好了,千万不要有别的想法!对于歌坛而言,又多了几位加入者而已,不会带给歌坛过多惊喜!不信的话过三年之后再跟我较劲”,郭志凯感慨道。

爱地人也直言,“这季《好声音》应该是最无聊的一季”,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好声音》和《好歌曲》在资源的使用和整合上完全可以互补。比如张磊可以考虑和接下来《中国好歌曲》的冠军搞配对,来个“中国好声音兼好歌曲组合”,这样有人唱有人写了”。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