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声音4》张磊问鼎冠军 那英大醉庆祝三夺冠


来源:凤凰娱乐

00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下帷幕,在最终的两两对决中,张磊以一曲《旅行》打动现场观众和媒体评审,以58.53%高比分成为本季《好声音》年度冠军,这也是继梁博、张碧晨之后,那英第三度成为《好声音》的冠军导师。图为张磊领奖。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下帷幕,在最终的两两对决中,张磊以一曲《旅[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下帷幕,周杰伦战队的陈梓童、李安,那英战队的张磊,庾澄庆战队的谭轩辕和汪峰战队的贝贝共同角逐“年度好声音&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落下帷幕,周杰伦战队的陈梓童、李安那英战队的张磊,庾澄庆战队的谭轩辕和汪峰战队的贝贝共同角逐“年度好声音”桂冠。经过三轮演唱和两轮投票,那英战队张磊以58.53%的高比分获胜,夺得本季《好声音》年度冠军,那英也借此创造了四季《好声音》带出三届冠军的记录。此外,陈梓童获得亚军,贝贝、李安、谭轩辕则因为得票数少未能进入最终的冠军争夺战,止步于第二轮演唱。

赛况:

张磊夺冠陈梓童亚军 李安贝贝谭轩辕止步第二轮

进入总决赛的五强学员通过三轮演唱决出冠军。其中,首轮演唱是学员和导师合唱曲目,第二轮演唱则是学员的个人主秀,两轮过后,现场观众支持率排名最末的三名学员出局,排名一二的学员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第三轮中,最后两名学员上演巅峰对决,由101位专业评审和现场观众共同投票,双方票数各占50%权重,高分比例者获得冠军殊荣。

首轮演唱中,嘻哈范的陈梓童率先与导师周杰伦合唱了《鞋子特大号组合曲》,欢快节奏混搭复古曲风让整个表演活泼、有趣;随后,张磊与导师那英登台表演,两人将《梦一场》与《南山南》混搭,深情又伤感;第三组演唱的是贝贝与导师汪峰,一曲《石头在歌唱》既抒情又摇滚;第四组演唱的是李安与导师周杰伦,选择了带着浓浓中国风的经典曲目《发如雪》;最后演唱的是谭轩辕,他和导师哈林合唱了《我最摇摆》,但台风不及导师,有沦为哈林伴唱之嫌。第二轮的主秀环节,陈梓童率先带来改编的《刀马旦》,中国风加上饶舌,充分发挥了她极强的个人特色;张磊则带来李健的《异乡人》,故事性的表达与异乡情怀打动不少在场观众;贝贝演唱了一首高亢的《回来》,副歌部分张力十足;李安则带来一首《蜗牛》,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突出亮点;谭轩辕则带来《We Are The Champion+We Will Rock You》,爆发力十足的表演点燃现场。两轮演唱结束后,张磊11773票领先,陈梓童8880票紧随其后,贝贝、李安、谭轩辕则分别获得8033票、6856票、8132票,率先出局无缘冠军争夺战。

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陈梓童依然选择了周杰伦的歌曲,带来一首《黑色幽默》,张磊则坚持民谣,以一首许巍的代表作《旅行》打动专业评审和现场观众。最后,专业评审团投票中张磊与陈梓童的票数是66:31,现场观众投票的票数是23871:15986,最终支持率张磊58.53%,陈梓童41.47%,张磊以绝对优势成为第四季《好声音》的年度总冠军。同时,这也是那英在带出梁博、张碧晨之后,第三次带出好声音冠军。

花絮:

电视直播延时超50分钟 学员导师雾霾中开唱

本季《好声音》总决赛电视上的直播比现场实际上延时了大约50分钟,当天鸟巢决赛夜于晚19:10左右正式拉开帷幕,但电视直播则是晚20:00开始。据悉,选择提前录制的最大原因是场馆限制,总决赛曾因场地选在鸟巢引来广泛关注,但鸟巢有特别规定,必须在晚22:00前结束演出,所以节目组不得不提前录制,最终没能与电视同步直播。而当晚张磊夺冠的消息约22:00就在朋友圈、微博上传播,最终赛果比电视直播提前了近一个小时就爆出。

另外,由于10月7日当天北京持续遭遇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严重污染。直到比赛完全结束,持续一天的雾霾才被风渐渐吹散。现场有观众调侃:“严重雾霾天举办好声音,会不会更适合沙哑型选手?”

吐槽:

那英跑调唱成车祸现场 舞美太土被指似中华情

虽然那英第三度成为冠军导师,但在当晚学员导师合唱的首轮表演中,她与张磊的《梦一场+南山南》的串烧组曲被指多处跑调。这首组曲的演唱中,那英主要承担演绎《南山南》部分,唱惯了情歌的嗓音似乎还不能完美演绎民谣,有网友直接指出“那英没感情而且跑调”,那英更被调侃唱成了车祸现场,“不是来加分而是来拖后腿的”。

网友热议:

耳帝:那英、张磊——《梦一场+南山南》,那英开头几句的声场跟张磊差别太大了,不得不令人产生了某种怀疑,你懂的。这两首歌搭配在一起本挺有意境的,让人想到海子的“南方以南,以梦为马”,可是两人都没发挥好,那英除了开头的那几句,后面的气息很不稳定,整个表演完全没有周杰伦那组的松弛与流畅感。

建磊丨看吧:好声音只听了两首歌,那英一开口就跑调的《南山南》绝壁是为了体现张磊的天赋,恩,一定是这样的,告诉大家民谣不是谁都能唱。

双鱼猫221:#中国好声音那英# 跑调了,跑远了,跑很远。

Delilah_123:#中国好声音#那英跑调好厉害……两首歌没有改编就硬生生合在一起好尴尬,key完全不搭好嘛。

另外,本季《好声音》总决赛不仅升级了场地,现场舞美、灯光、音响也统统升级,未开赛前就以“达到国内顶级水准”做噱头。不过,当晚的直播还是引来了吐槽,网友莎莎吐槽:“这舞台就像好多年前的中华情舞台,真是好土啊。”还有其他网友的类似吐槽:“乡村大舞台”、“KTV大包没关门”……而48强学员齐亮相献唱《我爱你中国》,以及主持人用“国家”“全球华人”“五大洲七大洋”等词语,让这场比赛“中华情”的即视感大增。

庆功:

那英要大醉庆祝三夺冠 为汪峰对媒体说软话

年度冠军诞生之后,本季《好声音》四位导师以及五强学员还现身后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冠军张磊表示生日当天夺冠很开心,“人生中难得有这么高光的时刻(网络用语:意为精彩时刻、出彩的时候。)。”再次当上冠军导师的那英则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周杰伦爆料:“媒体上场投票时,那姐就开始一直在笑。”那英也直言:“我一直告诉自己要低调、低调、再低调,但还是忍不住很开心。”对于三度成为冠军导师,那英如此自夸:“佩服自己敏锐的耳朵。”随后,那英连用“感谢媒体、媒体真好”来回应当晚张磊获得的超高得分,并对媒体说:“一会庆功我替你们多喝几杯,前两次夺冠我也喝大了,最后醉倒被人抬走。”问到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夺冠时,那英笑称:“现在对于我来说最好的剧情发展就是下季退出,然后下下季再回来。”

另外,那英还当着汪峰和媒体说了一番话:“我想替汪峰说两句话,他外表很僵硬,但内心特狂野,经常给我帮助和建议,其实他这人还挺好的。”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