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峥:被人叫“猪八戒” 那个心理非常拧巴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卫视10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赵薇、徐峥他们是高人气实力派演员,他们是演而优则导的亿元导演。 徐峥:我觉得做导演不是说要把自己就是表现为一个导演。 赵薇: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感

凤凰卫视10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赵薇徐峥他们是高人气实力派演员,他们是演而优则导的亿元导演。

徐峥:我觉得做导演不是说要把自己就是表现为一个导演。

赵薇: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感觉,就说当你能够这样子的话,就跟一个演员突然演到让自己着魔的角色一样,出不来戏。

解说:回顾过往,赵薇都有哪些内心感悟?

赵薇:就是需要一些更大的刺激,一路以外拿过不少奖,所以有时候有一些肯定,我觉得挺坦然的。

解说:关于友情都有哪些独家记忆?

赵薇:咱们四个足以把大家眼都给刺得睁不开了。

解说:变身导演徐峥如何笑看人生?

徐峥:然后我就在身上抹上泥,化上妆,就弄的跟鬼一样,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然后我往水里一趴,我说来吧。

解说:回首年少为何选择演艺道路?

徐峥:我觉得那个是玩,那事情是玩,不是读书那么苦,我觉得反而,就是反正可以轻松一点。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港囧》双星赵薇、徐峥,精彩马上开始。

赵薇和徐峥同样是高人气实力派演员,同样是演而优则导的亿元导演俱乐部导演。2012年徐峥指导作品《人在囧途之泰囧》上映之后,全国票房超过12.55亿,徐峥由此成为国内第一个十亿俱乐部的导演,而2013年赵薇凭借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单片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如今两位演员兼导演在2015年9月25日最新上映的《港囧》中狭路相逢,上映首日就以超过2亿元的票房打破华语电影单日票房记录。作为赵薇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毕业作品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开拍之初便受到广泛的关注。而首次指导的赵薇也不负重望,在2013年4月26日影片上映当日,便获得了4650万的票房佳绩,创下2D华语片有史以来最快卖座记录,上映三天,票房轻松过亿,并最终以近7.2亿的票房完美收官,赵薇则成为国内单片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如果说票房上的成功说明了了影迷和观众们对赵薇导演作品的支持与热情,那么入围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的殊荣,则代表了业内人士对这位新晋导演专业上的极大肯定。

资料:

导演处女作奖的是赵薇。

有请颁奖嘉宾。

我觉得我感受到了我的行业和我的同行们对我的支持、鼓励、肯定,我很感恩,谢谢你们所有人,谢谢。

陈鲁豫:导演处女作然后拿奖,那个新人奖对导演来说那高兴程度是多少?

赵薇:有点不好意思,因为确实是一路以来拿过不少奖,所以再去拿奖的话,我觉得也很难让我就是特别特别的这种,激动这样的。

陈鲁豫:导演奖还是不一样的。

赵薇:就是说因为在做这个片子这两年时间,我觉得实在是花了,对于我来说太多的时间与精力,所以有时候有一些肯定,我觉得挺坦然的,所以而且我觉得电影也是一个集体创作的艺术,你选择了对的人来演,对的人来拍,对的人来做这个做那个,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这种荣誉和肯定,虽然是导演可能拿了一个奖,但也是对整个团队的一种肯定,不是说就因为我一个人,它有这个成绩,所以不会变成那么自己偷着乐这种。

陈鲁豫:到现在为止听到过让你最高兴的,最好的评价是什么?

赵薇:只要是好的评价我都会同样的高兴。

陈鲁豫:你都很高兴。

赵薇:对,所以我比较容易快乐,也比较容易长胖就这个原因。

陈鲁豫:你自己看电影看了几遍了?

赵薇:我看太多遍了,这样的,对看无数无数遍了这样的,所以我在来的时候,我坐的那个国泰航空来的时候,正好也在有这个电影,然后我看它有那个电影的那种推荐的册子,就是飞机上放的,特别高兴,它就是有几个电影会去写影评,写的特别好。

陈鲁豫:写的什么?

赵薇:就是类似于拍的特别流畅,真情流露,完全不像第一次拍电影这样子的。

陈鲁豫:那你那个飞来的时候你看了吗?在国泰那航空上。

赵薇:对,然后我就想再看一遍吧,好久没看了,结果看了20分钟我没看下去这样的,因为实在之前看太多遍了,一看完以后会觉得很累,然后就换了个动画片在看。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10-02鲁豫有约 《港囧》双星——赵薇 徐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2/efe2662d-96f4-4d0d-9d44-b97dc9e5ce2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