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狼图腾》和贾樟柯全废?今年内地冲奥片是《肿瘤君》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戏剧性的一刻出现了!在《狼图腾》和《山河故人》为了争送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名额打破头之后,奥斯卡官方昨日(10月8日)公布了2015年外语片名单,真正代表中国内地前往奥斯卡的

奥斯卡官网宣布中国内地竞争最佳外语片影片为《滚蛋吧!肿瘤君》

凤凰娱乐讯 戏剧性的一刻出现了!在《狼图腾》和《山河故人》为了争送今年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名额打破头之后,奥斯卡官方昨日(10月8日)公布了2015年外语片名单,真正代表中国内地前往奥斯卡的竟然是——《滚蛋吧!肿瘤君》!

从第五代导演开始,中国电影人就培育着一颗奥斯卡的心,对于今年中国内地选送片名额,业界原本最看好《狼图腾》和《山河故人》,早在上个月16号,最早打出申报奥斯卡的《狼图腾》制片人王为民,突然发布微博长文,强调《狼图腾》仍是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首选,言语上冷嘲热讽,声称“那位导演的电影作品历来高深晦涩,思想深邃,本人定力不足,从没完整的看过一部,所以无法评价”,矛头直指另一部申报奥斯卡的《山河故人》导演贾樟柯

对此,贾樟柯曾低调回应,“我们的确关注到新闻说《狼图腾》有兴趣申请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的资格,我们没有办法判断这个是否已定局,上影集团正在跟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一时间,《狼图腾》和《山河故人》之争变成了中影和上影之争,火药味轰烈。

此前,贾樟柯在微博上的言论暗示中国内地选送奥斯卡外语片流程的不规范和隐情

然而在贾樟柯“冷处理”之后,9月22日晚,西河星汇影业官方微博宣布《山河故人》已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选拔,并且制片方停止了为这一事项的所有努力。贾樟柯随后在微博表示,“我还是搞不清是哪些评委,经过什么程序,在多少部影片中进行了评选。”可见中国内地选送奥斯卡的流程充满不可确定性。但事已至此,《狼图腾》的奥斯卡征途应该不会有闪失。岂料昨日奥斯卡官方宣布《滚蛋吧!肿瘤君》作为内地竞争奥斯卡外语片的唯一影片,片方称导演韩延此前是临时填写申报表,情况“紧急”

另外,在上月末,为了配合习大大美国访问,华盛顿举办了高规格的“2015中国电影周”活动,放映了五部中国电影,分别是《狼图腾》、《滚蛋吧!肿瘤君》、《大圣归来》、《捉妖记》和《破风》,而《滚蛋吧!肿瘤君》是以开幕片隆重推荐,导演韩延和主演白百何均来到现场。值得关注的是,《肿瘤君》和《狼图腾》都有江志强的安乐公司投资,而安乐也是目前唯一有过角逐奥斯卡外语片成功经验的公司(《卧虎藏龙》)。

滚蛋吧!《狼图腾》和《山河故人》!

今年中国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为《破风》,而中国台湾选送的是侯孝贤导演的《刺客聂隐娘》。巧合的是,《滚蛋吧!肿瘤君》、《破风》和《刺客聂隐娘》都是三部暑期档电影,而《聂隐娘》将在本月16日于北美小范围内公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标签:滚蛋吧 肿瘤君 奥斯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