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尼伯龙根的指环》:体验7.5小时跌宕剧情


来源:凤凰娱乐

演出时间长达七个半小时的话剧你看过么?450分钟(7.5小时)的超长演出时间,跌宕起伏的传奇剧情,这就是话剧版《尼伯龙根的指环》。本次导演努恩斯将携塔利亚剧院原班人马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浙江桐乡

《尼伯龙根的指环》演出照

演出时间长达七个半小时的话剧你看过么?450分钟(7.5小时)的超长演出时间,跌宕起伏的传奇剧情,这就是话剧版《尼伯龙根的指环》。本次导演努恩斯将携塔利亚剧院原班人马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浙江桐乡的乌镇大戏院原版上演这一经典。

话剧版《尼伯龙根的指环》,根据德国作曲家瓦格纳1848年至1874年耗时26年创作的诗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和1861年剧作家弗里德里希-黑贝尔的话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以及中世纪作家创作的“原生态”故事改编,1876年在德国首演时,盛况空前。

“安图-罗梅罗-努恩斯导演一方面以充满讽刺的手法运用戏剧机器的幻象,另一方面又以极其严肃的态度探寻剧中最黑暗的激情。”这是话剧版《尼伯龙根的指环》在德国演出时获得的评价。导演安图-罗梅罗-努恩斯生于1983年,有着丰富的名作舞台改编经验,一直敢于面对挑战,他曾因为另一部作品《梅瑟原则》被《今日戏剧》杂志的评论家们票选为2010年度最具前途导演。2014年开始,他成为塔利亚剧院的“驻场导演”。

《尼伯龙根的指环》演出照

就在2015年9月24日,《尼伯龙根的指环》还举行了别有新意的新闻发布会,孟京辉导演对《尼伯龙根的指环》的导演安图-罗梅罗-努恩斯隔空进行了采访,对于此次演出剧团——德国最富盛名的国家剧院之一塔利亚剧院,他是这样介绍的“塔利亚的演员是我认识的最棒的人。他们很疯狂,他们的思维很开阔,不是所有剧院演员都可以这样的” ;“与塔利亚的优秀演员合作是非常难忘的经历,我们几乎在一起排练了半年。他们天生属于剧场和舞台,在台下谦逊而努力,在台上自由而奔放,甚至还有些疯狂”。此次剧中男主角齐格弗里德的扮演者菲利普-霍克梅尔是德国当代剧坛王子,其参与演出的《耶徳曼》曾来中国巡演并大受好评;剧中年龄最大的演员72岁,最小的仅12岁,总数超过60余人。

作为一个在德国乃至欧洲都家喻户晓的故事原型,“指环”传奇的影响无远弗届,从托尔金的“指环三部曲”到目前最热门的《冰与火之歌》,它关于贪婪和权力、爱情与复仇描述反而历久弥新。努恩斯一方面以充满讽刺的手法运用戏剧机器的幻象,另一方面以及其严肃的态度探寻剧中最黑暗的激情;一方面试图还原真正传统的瓦格纳的语言,一方面又不时用幽默来打破瓦格纳语言的严肃认真。

话剧版《尼伯龙根的指环》分为4幕呈现,分别是《莱茵的黄金》、《女武神》、《齐格弗里德》、《诸神的黄昏》,除了第3幕长达1小时50分钟,其余皆为1小时10分钟,观众可以根据演出时段自主安排休息时间。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