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剧目推荐《B先生和P先生》:关于“小丑”的故事


来源:凤凰娱乐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10月20日-21日14:30 /19:00 演出地点:国乐剧院 演出时长:70分钟 乐旭文化(法国)制作演出 肢体戏剧演出 编剧、导演:伯尼-柯林斯、菲利普-马茨

《B先生和P先生》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10月20日-21日14:30 /19:00

演出地点:国乐剧院

演出时长:70分钟

乐旭文化(法国)制作演出

肢体戏剧演出

编剧、导演:伯尼-柯林斯、菲利普-马茨

“小丑戏剧真正精神的少有代表,在这短短一小时中,BP ZOOM有着令观众又哭又笑,又仿佛在健康农场里呼吸了两周纯氧的能力。” 

——《周日独立报》 

“在巴斯特·基顿(美国默片时代的喜剧演员及导演),雅克·塔蒂(现代喜剧“发现家”) 蒙提·派森(英国六人喜剧团体,喜剧节的披头士)之间的某处,BP ZOOM 就像无声彩色版的老瑞与哈迪!从肢体剧、小丑、杂技和魔术表演中借鉴技巧,B先生和P先生从最简单的情境里创造了诗歌与欢笑。他们将会令你笑翻天!” 

——《曼谷时报》 

关于《B先生和P先生》 :

有时候,一个字,一个声响,一种香味都能引起我们联想,一下子把我们带回被遗忘的过去。我们陷入到自己的回忆中,杂乱无序却清晰地显现:童年纯真的情感,马戏团的表演,不知道是否在夏令营的某天,或者可能是电视上出现的,你们正在为空中脱手的气球而嚎啕大哭的情景,不管是什么!这是一个关于“小丑”的故事,它来自无忧无虑的孩子们的丰富想象,它是美好回忆的重现!多想让它们再多停留一会儿啊!B先生,虽然蛮横,却通情达理!P先生,喜爱幻想,并有些笨拙!在戏剧的舞台上,在闪耀的灯光下,我们是小丑,我们有梦想!我们期待与你们分享快乐,唤醒唤起内心的童真! 

演职员表:

编剧、导演、演员:伯尼·柯林斯,菲利普·马茨

舞台设计、灯光:尼古拉斯·莱蒙,西塞·达博纳维尔

关于BP喜剧组合:

BP ZOOM就像是一首我们不知道名字,但是一定会哼唱的歌,2位演员加上经常出现的普通动作或者最平凡的情景,使滑稽交织着诗意涌现, 自1992年由菲利普?马茨和伯尼?柯林斯表演的滑稽二人组开始,他们一直在各种模式下对人物进行塑造和钻研:在法国及国外的剧院,音乐厅,歌舞厅,为了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小丑表演不停地研究。

他们或许在Lecoq学院的老学生联谊会相见,而事实上却是在Odeon剧院的一个后台休息室,他们找到了一个共同点:用简单的小丑来演示滑稽。 二人组参照吸收了其他元素:巴斯特?基顿, 雅克?塔蒂还有蒙提?派森,以及他们自己的同行,比如像Abel&Gordon或者Bolek Polivka类似的名人。

也带有一些自己特色的想法:减少对白和舞台技巧,运用身体节奏及巧妙的手势,简单地把剧情更有诗意地表现出来。

哑剧,小丑,小物件,音乐,菲利普?马茨和伯尼?柯林斯借用多种类似方式来表达他们的艺术世界。

在不停地创作中,BP Zoom团队的第一场独立表演诞生了。它于1997年巴黎的剧院,1998年法国南部阿维侬艺术节,以及1999年伦敦哑剧节被先后相继推荐。他们多次在法国巡演,并在南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演出。

BP ZOOM团队此次在乌镇戏剧节上演出的《B先生和P先生》由乐旭文化(法国)倾情推出。 

编剧、导演伯尼·柯林斯、菲利普·马茨:

伯尼·柯林斯

1956年出生于纽约,18岁加入了马戏团。在60年代的美国,18岁意味着被征入伍参加一个永无止境的在越南的战争。当他们从战争中彻底撤出,他非常轻松,欣喜若狂,然后做了截然相反的决定,成为一个小丑。30年来,他遇到了许多出色的人,这些人给了他很多欢笑。 

菲利普·马茨

“我觉得直到23岁好象我什么都没做!”他一直靠打零工生活,甚至还当过鼓手。在他打鼓的这些年里,他学到了一件事: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的节奏,如同每个人独有的指纹,以及脑子里独有的旋律。他把它称作“我的人生之音”,它陪伴着他的小丑之路。他没有想过要做其他的,在面临巨大失望后,决定破釜沉舟回到那个曾经的舞台。在一个简单的剧院里几次迷失后,他在Jacques Lecoq学校干了最初想做的那些事:哑剧,喜剧,荒诞剧,并且Philippe Gaulier帮助指引下成为了小丑,在大街上即兴表演。遇到伯尼?柯林斯之后,他们互相交流,产生了富有诗意并滑稽的想法。BP喜剧组合由此诞生。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