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迷乱》:精神崩溃与恶性暴力事件只是一步之遥


来源:凤凰娱乐

作为本届乌镇戏剧节的特邀剧目,立陶宛国家剧院制作演出的《迷乱》将于2015年10约19日、20日在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上演。 本剧创作的两个月前,在拉脱维亚的一个电影院里,一个男人因为吃爆米花的声音过于

《迷乱》剧照

作为本届乌镇戏剧节的特邀剧目,立陶宛国家剧院制作演出的《迷乱》将于2015年10约19日、20日在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上演。

本剧创作的两个月前,在拉脱维亚的一个电影院里,一个男人因为吃爆米花的声音过于响亮,被另一位看电影的观众开枪射杀,死者年仅14岁的女儿就在这幕惨剧的当场。立陶宛国家剧院的实验戏剧《迷乱》由当今欧洲才华横溢的新锐戏剧导演雅娜-罗斯执导,探讨了现代人的精神状态,精神崩溃与恶性暴力事件只是一步之遥。《迷乱》聚焦三位当代女性,索菲娅是一位教师,她任教的学校面临倒闭;茱莉亚是一位心理医生,她与自己的病人保持着暧昧关系;艾米是一位野心勃勃的记者,她正处于与丈夫抢夺孩子的抚养权战争中。在冬春之交的时节,他们的生活被完全打乱,一切都失控了!个人生活的困惑与社会环境的压力令她们窒息,她们最终意识到,必须要做些什么,即使在最绝望的情况下。

《迷乱》形式多样,表演活力四射,色彩缤纷,就像一本受众广泛的生活杂志一样,上演以来获得无数好评,“这部作品最棒的地方在于有不同特点的演员之间展现出一种默契与和谐。剧中的女演员们用各自的精彩表演组合成一幅栩栩如生的当代女性肖像。”“《迷乱》的舞台布景生动刻画了当代生活中的某些特点,而表演风格和整体基调为观众面前立起一面镜子,并让他们思考: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到底能承受多大的压力?今天我们是否终于能够让自己的呼吸平静一些?”

《迷乱》剧照

此剧的导演雅娜-罗斯出生于1973年2月6日,她是俄裔美国导演。罗斯毕业于耶鲁大学戏剧学院,是耶鲁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她曾在纽约和柏林教戏剧学科、工作和导演。雅娜-罗斯凭借出色的导演才华与特殊的女性视角创排了大量优秀戏剧作品,在俄罗斯金面具戏剧节、波兰克拉科夫戏剧节上均有令人惊叹的表现。

立陶宛国家剧院的故事开始于1940年10月6日,荷兰剧作家赫尔曼-海厄曼斯的作品《希望》在当时的维尔纽斯市国家剧院上演。这出戏的主视觉——个普通渔民的船,如今已成为成为国家剧院的徽章。

立陶宛国家戏剧剧院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流派,其剧目包括古典、现代和立陶宛编剧。按照不同观众的口味,以及剧院的条例目标制订汇辑。艺术局每两年帮助剧院形成一个节目汇辑。剧院还力求为不同的剧院艺术家提供创造能力的空间。2005年以来,立陶宛国家剧院举办了全国性的戏剧节"Versmė"(源泉)。它掀起了一个全国剧本创作比赛的高潮。

相信此次在乌镇戏剧节上演的立陶宛话剧《迷乱》会让观众在当代社会的忙碌与困乏中找到新的思考方向: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到底能承受多大的压力?今天我们是否终于能够让自己的呼吸平静一些?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