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圣归来》创国产3D动画海外销售纪录 解密热卖秘诀


来源:凤凰娱乐

继以近十亿的票房成为今年国产片黑马之后,《大圣归来》即将还海外掀起全球“西游风”。该片目前已销售至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海外预售已达到四百万美元,创下国产3D动画海外销售的纪录。

大圣归来海外版海报

继以近十亿的票房成为今年国产片黑马之后,《大圣归来》即将还海外掀起全球“西游风”。该片目前已销售至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海外预售已达到四百万美元,创下国产3D动画海外销售的纪录。2015年11月初的美国电影市场上,《大圣归来》登上了会刊SREEN的封面,同时也登上了动画行业的权威杂志《动画杂志》(Animation Magazine)的封面,同时发布了美国电影市场国际版艺术海报,成为此次美国电影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动画电影。

这个受启发与中国传统经典名著的故事在西方的电影业界也得到了热烈的追捧。负责《大圣归来》海外发行的福恩娱乐有限公司(Flame Node Entertainment)为该片安排的市场展映也座无虚席,新奇的故事、美轮美奂的画面和精彩的动作场面,让各国发行商惊叹不已。

在好莱坞动画独霸全球的今天,《大圣归来》代表一种新的声音。福恩娱乐总经理冯奕表示《大圣归来》有足够的实力进入国际主流电影市场。福恩娱乐从《大圣归来》立项起便参与了制片工作,并同时开始海外预售工作。预售可以为制片工作提供更多的市场反馈,为预算的规划提供参考。好莱坞绝大部分影片的制作和发行都是这种模式。这样可以很好地降低电影的投资风险,并提高回报率。

福恩娱乐的市场总监邢海顺表示海外发行是非常需要经验的事情,哪些国家的观众喜好哪些类型的电影,或者忌讳什么样的情节,发行人员心理都要有数,比如亚洲国家对《大圣归来》及其热情,因为文化背景相同;中东市场忌讳有猪的电影;西方国家对电影有非常严格的审查分级制度。

除了精良的创作水准之外,策略上的巧思也是必不可少。冯奕表示,国产片走出去需要做些特殊努力,为了让《大圣归来》更顺利的进入国际市场,福恩娱乐为影片请来奈德.洛特作为配音导演配制英文版对白。奈德.洛特在《汽车总动员》,《海底总动员》,《龙猫》,《风之谷》等影片中作为配音导演。福恩娱乐又请来《功夫熊猫》的配音班底为角色配音。整个英文版的后期都是在美国做的。

《大圣归来》国际版艺术海报由竹也文化出品,中国知名海报设计师阿海监督,人气画家早稻绘制,取材片中江流儿解封孙大圣的一幕,以瑰丽磅礴的东方手绘,赋予了美猴王破茧而出的英雄归来气魄。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大圣归来》 热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