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唐玄奘》拍摄条件恶劣 黄晓明沙漠熬夜脱水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转战酷暑中的沙漠,暴雪中的天山,再现风光旖旎却地势险峻的西域地貌……影片《大唐玄奘》从开机的那刻起,就经历着环境和身体的双重考验。今日,片方首次曝光一组沙漠戏的

《大唐玄奘》黄晓明剧照

凤凰娱乐讯 转战酷暑中的沙漠,暴雪中的天山,再现风光旖旎却地势险峻的西域地貌……影片《大唐玄奘》从开机的那刻起,就经历着环境和身体的双重考验。今日,片方首次曝光一组沙漠戏的工作剧照,唯美的画面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

史诗传奇巨制电影《大唐玄奘》由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金牌编剧邹静之操刀,特别邀请王家卫担任艺术指导,著名演员黄晓明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唐朝高僧玄奘不畏艰难险阻,前往天竺取经的传奇故事。近日,霍建起导演在接受花絮采访时直言:拍玄奘就是和他一起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片中扮演的玄奘的黄晓明,更是经历了在沙漠熬夜,甚至接近脱水的煎熬。   

黄晓明剧照

黄晓明沙漠拍戏熬夜脱水

为了真实还原玄奘从长安前往印度取经的过程,影片的拍摄地也经历了酷暑中的沙漠,寒冬暴雪中的雪山。聊起拍摄过程,霍建起导演直言:“玄奘用了4年从长安走到了印度,这条路对他来说困难重重,对我们来说也一样是困难。沙漠的酷热,雪山的严寒还有西域地貌的险峻,这些困难从一开始就贯穿始终。我们选择这个题材就是选择吃苦,否则你选择一个室内剧,也能将一个故事。但是这就失去了玄奘去西域取经过程的震撼力和魅力。”

霍建起回忆六月在新疆开机的日子,因为要拍摄沙漠上的戏份,前十天整个剧组全体都迅速减肥了:“烈日之下,黄晓明还要穿着好几层戏服完成戏份暴露在烈日下特别容易脱水,全组工作人员也就这么天天暴晒着。制片部门说一天就要消耗60多桶大桶的矿泉水。”霍导还说:“其实最苦的是沙漠日照时间特别长,中午又比较热,所以我们为了赶着早晚拍多一点戏份,就得牺牲睡眠时间。每天睡几个小时马上起床赶着早上拍戏。现在想想都不知道那时候是怎么过来的。”

霍建起工作照

水土不服成剧组“最大难题”

霍建起在拍摄上的要求近乎苛刻。他对黄晓明说:“这样艰苦的环境能更好的帮助你理解玄奘。如果你在一个很舒适的环境里,可能无法理会当年的玄奘是有怎样的一种决心,去完成西行之路。”

除了外界的条件艰苦,剧组成员里普遍出现的水土不服成了最大的难题。霍建起导演去印度看景的时候“一再小心还是闹肚子了,影片开机第一天我也闹肚子了。没办法赶紧去医院打针吃药把这个给压下去。蒲巴甲来剧组拍两天戏,也是一来就闹肚子。没办法还得坚持拍下去。后来大家觉得这个可能就是身体上的水土不服。”剧组忍受着艰苦的自然环境,不断挑战着身体的极限,历时近半年的实景拍摄就是为了还原一千多年前的那段艰难而又充满人性魅力的玄奘取经之路,光是拍摄这份诚意就相当值得期待!

电影《大唐玄奘》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宣传发行。传奇而又多舛、的玄奘西行故事即将呈现在大银幕之上!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大唐玄奘 霍建起 黄晓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