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邝美云录制《鲁豫有约》曝光豪宅 用自家KTV放歌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近日,淡出歌坛多年的邝美云录制《鲁豫有约》,邀请鲁豫做客其豪宅,在其自家KTV,屏幕播放邝美云的《容易受伤的女人》,这让不少网友直呼,原来那是比王菲更早的版本。 对于邝美云,估计90后没多

邝美云《鲁豫有约》

凤凰娱乐讯 近日,淡出歌坛多年的邝美云录制《鲁豫有约》,邀请鲁豫做客其豪宅,在其自家KTV,屏幕播放邝美云的《容易受伤的女人》,这让不少网友直呼,原来那是比王菲更早的版本。

对于邝美云,估计90后没多少人熟悉,但提起《容易受伤的女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很多人应该也都会哼两句。邝美云是1982年的港姐亚军,是80、90年代香港影视歌三栖明星,90年代初是她歌唱事业的巅峰期,她曾在1991年、1993年两次登上央视春晚,拥有不少的忠实听众。

《容易受伤的女人》是日本歌手中岛美雪的作品,1992年,被王菲翻唱后,红遍两岸三地,而王菲也凭借这首歌走红,几乎拿下了当年香港歌坛所有奖项,一举跃入香港一线女歌手行列,从演唱会上王菲唱起此歌全场拍掌和着拍子卡盟看,便可知其在港的深入人心。

邝美云《鲁豫有约》

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实早在1985年,邝美云出版的首张专辑《再坐一会》,演唱歌曲就有这首《容易受伤的女人》,之后邝美云于1993年推出《容易受伤的女人》国语专辑, 销量直逼三十万张, 与同期发片的王菲抗衡,这首歌也成为了邝美云的经典曲目。虽然知名度不及王菲的粤语版,但她温婉细腻的歌声也曾抚慰很多受伤的女人心。

除了都曾翻唱《容易受伤的女人》,和王菲一样,邝美云也信奉佛教,并演唱佛曲——《心经》等。录制《鲁豫有约》,邝美云告诉豫:“已经很久都不参加商演了,平常救济的时候会唱佛曲。”她还将两百张佛曲碟赠与《鲁豫有约》观众,愿结交佛缘。

《心经》有别于市场上的一些哗众取宠之作,真正发挥出“心之神曲”的主题。王菲用标志性的、仙气十足的嗓音完整诠释了《心经》的字字句句,听起来极其美感。而邝美云的粤语版《心经》平和、安静、舒服,以一种极具包容性的风格来抚平躁动的心。因此也无所谓谁唱的更好、更天籁,歌者的情感都来自于最虔诚的内心,这便足矣。

[责任编辑:王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