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THX公司在CineAsia期间主办“数字影院的未来”论坛


来源:凤凰娱乐

(香港12月9日),CineAsia期间作为全球致力打造顶级影音娱乐体验的专家– THX,在香港城市大学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主办了以“数字影院的未来”为主题的业内论坛

嘉宾合影

凤凰娱乐讯 12月9日,CineAsia期间作为全球致力打造顶级影音娱乐体验的专家– THX,在香港城市大学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主办了以“数字影院的未来”为主题的业内论坛。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分会会长林民杰先生、THX首席执行官Ty Ahmad-Taylor先生、中国巨幕总经理陈京民先生、中影光峰总经理陈栩翔先生、电影摄影师Ross Clarkson先生、THX全球业务发展战略及品牌战略执行总裁Louis Cacciuttolo 先生、THX全球技术总监Steve Martz先生、THX中国区总经理金亚丽女士纷纷出席论坛并发言讨论。全港唯一获得THX认证的香港城市大学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是培养未来电影专业人才的摇篮。而此次论坛正值一年一度的电影界盛会- CineAsia(亚洲电影博览会)在港举办期间,汇集了众多领先院线以及发行放映协会代表和嘉宾参与,并吸引了亚洲电影业内人士和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

论坛由THX全球业务发展战略及品牌战略执行总裁Louis Cacciuttolo 先生主持,香港城市大学教授Robert Ellis Geiger先生致欢迎辞。中国巨幕总经理陈京民先生、中影光峰总经理陈栩翔先生、THX全球技术总监Steve Martz先生先后上台发言。三位专业人士纷纷为在电影行业飞速发展的当今亚洲,如何集各家所长、共同提高数字电影放映标准和质量分享了经验和建议。

陈京民总经理表示,中国巨幕自2011年研发成功以来,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提高观众观影体验。中国巨幕目前在全国已拥有100家影厅,为了更好地提升影院的设计及建设水平,中国巨幕很高兴能与THX合作,对中国巨幕影厅做国际化的标准认证,使中国巨幕达到国际化标准。目前中国巨幕已经迈出国门走向亚洲,先后和印尼,印度,中东等院线展开合作。

陈栩翔总经理也表示:电影技术发展的速度超出我们的想象。十年前大家还在用胶片拍摄电影,如今数字电影的技术已经日新月异。而每一个新技术的出现都需要行业的认可和技术伙伴的大力支持。正是因为有了像THX、中国巨幕等技术伙伴,由我国自主研发的中影光峰才更有信心立足国际市场,进一步走向国际。

Steve Martz先生也诠释了THX的宗旨:“忠实还原导演想要达到的效果,是THX成立的初衷。纵使世界各地的电影业发展脚步不一,但都面临着数字化影院和观众对更优质音画效果的渴求。THX为提高观众的观影体验和影院的播映效果,一直在积极讨论研发新的解决方案。2016年初在中国将会有更多经过THX认证的影厅开幕,希望能让更多的观众在最棒的影厅体验到电影所带来的完美艺术享受。

为了让在场的嘉宾和媒体真实体验THX认证的专业影音品质,THX特意带来了环球影业公司即将上映的大片《猎神:冬日之战》、《乌龙特工》以及《爱宠大机密》的精彩片花和预告片,极致的影音效果和精彩绝伦的电影画面都让大家为之振奋。

随后,一场高峰对话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分会林民杰会长、THX首席执行官Ty Ahmad-Taylor以及知名电影摄影师Ross Clarkson之间展开。三位业内专家围绕未来数字影院如何提高放映质量与管理标准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亚洲电影市场对于放映质量的管理、提升放映质量目前的难度与解决方案和不容忽视的影院放映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对谈。

嘉宾对谈

林民杰会长表示:“在如今数字电影的时代,中国电影的发展速度居全球首位,而中国影院各项技术标准也亟待提高。衡量一个影院的标准包括设施环境、放映质量、服务水平、市场影响力、诚信经营等。只有全面提升影院的放映质量才能真正吸引到忠实的观众。像THX的成立就是源于乔治-卢卡斯导演希望将导演的原意精准地传达给观众,而达到符合放映品质标准的影院才是真正对观众负责。”

THX 首席执行官Ty Ahmad-Taylor先生围绕“数字影院的未来”的主题发表了见解:“中国电影正处在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时代,随着中国巨幕和激光放映等各领域技术的不断精进,相信中国电影产业会把更多更棒的电影带给亚洲及全世界的观众。THX已经在全球认证超过4000多个影厅及世界顶级的电影工作室,在成立的30多年来,为满足观影者不断提升的对影院放映质量的需求,我们一直在积极讨论研发新的解决方案。THX是为影院观影环境、声学、视觉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标准,只有这些基础性质量问题得到解决,才能保障最先进的电影技术和设备呈现最佳效果。近几年,THX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及亚洲的影音市场提升业界水平。THX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亚洲电影的放映质量一定会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这过程中,THX也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深入开拓亚洲市场。”

最近执镜电影《迷城》的知名电影摄影师Ross Clarkson也表示:“作为电影制作者本身,我对电影放映质量的重要性更有深刻的体会。投入了巨大资金和凝结了众多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拍就的电影,在符合技术标准的影厅和放映质量差强人意的影厅播放,带给观众的感受差别是巨大的,有时甚至可以决定一电影的成功与否。希望在各方努力下,未来的电影放映质量能够真正传达电影人的原意。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由THX主办,中国巨幕、中影光峰联合举办,并得到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技术分会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重量级专业人士的对谈,令参与嘉宾及媒体更加深刻感受到亚洲电影的飞速发展带给数字影院相关技术领域的契机与挑战,更引发未来如何提高优质影音标准的广泛思考和讨论。 

[责任编辑:胡俊豪 PK027]

责任编辑:胡俊豪 PK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