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秋生凭爱国大亨角色夺视帝:别再冤枉我占中了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黄秋生凭《枭雄》夺视帝称别再冤枉我“占中” 这剧是最佳证明 13日晚,香港TVB(无线电视)年度颁奖礼举行。活动现场星光黯淡,当晚一份3000多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有

黄秋生喜获“视帝”(最佳男主角)

原标题:黄秋生凭《枭雄》夺视帝称别再冤枉我“占中” 这剧是最佳证明

13日晚,香港TVB(无线电视)年度颁奖礼举行。活动现场星光黯淡,当晚一份3000多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有40%左右的网友不关心谁是视帝视后,有25%的网友更不知道当晚颁奖。话虽如此,喜获“视帝”的知名演员黄秋生还是引发了小小的轰动。直到今天(15日),“黄秋生夺视帝”还是网络热搜词。

金像奖、金马奖、金紫荆奖各种大奖拿到手软的黄秋生,拿个“视帝”完全不在话下,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咱们先来看看把黄秋生推到“视帝”的角色——《枭雄》中的乔傲天。这个名字非常霸气的人物,是一名热爱国家的黑帮大亨,他出钱出力组织自卫队保家卫国抗日,忍辱负重,甘愿做卧底汉奸,为国家放弃名利。

这个角色定位,似乎与黄秋生以往在内地的公众形象相悖。2013年7月,黄秋生称“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引一时骂战。这还不算“惹事”的巅峰,2014年6月,黄秋生和张敬轩一起领唱“占中”主题曲《问谁未发声》,后将短片上传到脸谱网,留下一句“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此举被疑是声援“占中”。

2014年10月,香港导演王晶公开称与黄秋生断交,因“政治主张不同”。2014年11月,黄秋生新片上映遭影院、影迷联合抵制。

黄秋生领唱“占中”歌曲

深陷挺“占中”舆论指责的黄秋生,把《枭雄》这部剧当作“某种证明”。2015年10月16日,黄秋生曾在微博说道,“这剧便是最佳的证明,去年的那个时候,我根本不在香港,人在上海拍剧两个月,所以,别再屈我占什么中了,除非我有分身法术,再来老屈者,自己解释这分身怪事去。是时候把精力放回工作上去。”

黄秋生为自己“占中”叫屈

“争议”缠身的黄秋生

这不是黄秋生第一次为自己叫屈。

2014年12月31日晚,黄秋生微博发布严正声明,否认曾支持过“港独”行动。黄秋生称:“我不是什么港独分子,亦从来未支持过任何港独行动,未曾发表过任何港独言论,港独分子是XX。”

2015年5月27日,黄秋生又在微博回应“港独”传闻,称“昨天,我领悟了,所谓封杀、港独、卖国贼、汉奸、乱港,甚至台独都有。简直把我变成神话。神话是什么?像龙,没人见过它存在,没有证据,但很多人相信它存在。谢谢你们,抬举了。不再解释。”

更早之前,网上疯传黄秋生曾发表“蝗虫论”,大骂内地人是蝗虫,甚至叫嚣“我就是要到内地捞金关你X事”。2015年5月28日,黄秋生回应,“警告XX娱乐讯,‘我就是要到内地捞金关你X事’这句不是我说的,传闻是某导演说的,请勿张冠李戴。作为公开的传媒,要有媒介的操守及道德,不能跟三姑六婆一样乱说谣言,请自重。”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