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晓明化老年妆给爱妻看:不管多老都会宠爱她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电影《大唐玄奘》在青岛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霍建起携主演黄晓明亮相现场。为了演好戏中的角色,黄晓明推掉了其他影片,在婚礼前剃了光头,甚至在极为艰苦的拍摄条件下经历种种艰难险阻,用他自己的话说,拍完

黄晓明

昨日,电影《大唐玄奘》在青岛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霍建起携主演黄晓明亮相现场。为了演好戏中的角色,黄晓明推掉了其他影片,在婚礼前剃了光头,甚至在极为艰苦的拍摄条件下经历种种艰难险阻,用他自己的话说,拍完这部戏,自己仿佛也经历了“八十一难”。导演霍建起则形容黄晓明的眼神很单纯,身上有一股傻劲儿:“那种执著,与玄奘挺像的。”在发布会结束后,黄晓明接受了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记者专访,直言如今的自己“已经步入一个成熟的年纪”。

谈新戏:

妈妈的一句话打动他出演

广州日报:这部戏6月份在沙漠开机,还要沿着玄奘的路走,这算是你出道以来相对较苦的一部戏吗?

黄晓明:算是吧,身体、心理都经历了很大的考验,还要学习佛经、梵文、印度文等。为了这部戏,我推掉了一个已经签了合同的电影,还在婚礼前剃了光头,婚礼时我戴的是假发。拍戏时每两三天要转一次景,每一次行程至少要四个小时,最长要十个小时,我的腰疼一直就没停过。还有被马踩、磕磕碰碰,在40多摄氏度的地板上光着脚走,就像烫鸡爪一样,每天还要背着一个50多斤的背篓演戏……

广州日报:这么苦,当初接这部戏时有犹豫吗?

黄晓明:有,因为拍这部戏要放弃很多。后来是因为我妈的一句话打动了我,她说:“我觉得这个角色跟你有点像,你得演。”而且导演也这么说,我和玄奘都有一种执著。最终,让我选择拍并且坚持下去的是玄奘的精神。

广州日报:如果你爸妈知道演这部戏要这么苦,应该会后悔劝你接戏吧?

黄晓明:以前我拍打戏,我爸坚决不看,因为会心疼。但我妈不会,她知道我拍这部戏要受苦,但她觉得我是演员,所以没关系。后来她说要来探班,我跟她说别来了,这里手机信号不好,可能不方便你看股票。我妈就说那不来了,其实我是心疼她,不想让她看到我吃苦。

谈“变老”:

录了一段视频给Angelababy

广州日报:很多人觉得,其实现在的你可以不用这么拼命了,你怎么看?

黄晓明: 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在拼,但我有时候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责任感。我从小就被灌输理念,做人要承担。我有今天很不容易,要努力保持这个成果。总有一天老婆要生孩子,要休息,爸爸妈妈退休,作为当家人的我就需要承担起这个家的责任。我要努力挣钱,买一个大的空间,全家人住在一起,这是我们家的传统。

广州日报:最近你在微博上有一个“变老妆”的视频很火,看到自己变老的样子,你有什么感想?

黄晓明:每个人都有变老的一天,那时候的你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开心?是否还可以跟心爱的人一起逛街?当时我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给Angelababy,告诉她不管我多大年纪,我都会像现在这个样子宠她爱她。

谈未来:

下一个状态希望做个好爸爸

广州日报:接下来你希望自己达到一个什么状态?

黄晓明:我已经步入一个成熟的年纪,演了《大唐玄奘》,又结了婚,我学会放下、学会承担、学会低头,学会做人做事要低调谦虚。以前我希望对每个人好,现在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对每个人好,我只能对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好,下一个状态希望做个好爸爸。

广州日报:你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黄晓明:随着年龄的改变,我的目标也一直在变,但我所有的原则都是以养家为标准。小时候希望当科学家,后来又当了演员,当了演员后又觉得自己好像不太适合,因为太害羞。直到在经历了一场车祸后我改变了想法,如果我再这样不放开,我就没法演好戏,没法养家,后来就出演了《大汉天子》。每个人都会碰到挫折、困难、嘲笑、温暖……公众人物受到批评,那是义务,别人表扬你,你要感恩,让别人快乐,你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这也是我在拍摄《大唐玄奘》后学习到的。

[责任编辑:杜佳炜]

标签:黄晓明 大唐玄奘 Angelababy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