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鹃花开》上线 传递美好希望


来源:凤凰娱乐

“有一种离别是因为爱,而有一种爱却恰恰相反。”这是《杜鹃花开》的思想初衷,通过一个破碎的家庭,眼盲的老人,来反映哪些因为爱而产生的隔阂,来衬托哪些生活在幸福中而不珍惜的人们。杜

海报

“有一种离别是因为爱,而有一种爱却恰恰相反。”这是《杜鹃花开》的思想初衷,通过一个破碎的家庭,眼盲的老人,来反映哪些因为爱而产生的隔阂,来衬托哪些生活在幸福中而不珍惜的人们。杜鹃花只是一种隐喻,一个承诺,一个美好的希望,一种正能量。

由北京国际微电影节联合锐影业共同出品的“爱的诅咒”系列微电影开始在各大视频平台发布,其中影片《杜鹃花开》由青年导演杨明天执导,运镜用光都很讲究,前半段贯穿了蓝色的基调,忧郁神秘,而后半段渐渐温暖明亮起来。角色间话剧式的对白,总能让人反观自身,暗自思考。在浮躁奔驰的城市间,静下心来看一部这样的电影,让思绪和电影音乐一起缓缓前行,揭开每个角色背后的故事,苦涩或感伤,但都因为一个“爱”字,终守得云开见月明。

剧照

导演试图描绘现实的爱情、爷孙、兄妹的亲情,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人生最痛苦的折磨往往是自己给自己挖的陷阱,一场本我与自我的较量。为了更好的诠释主题,影片特别请到了老戏骨牛犇老师友情出演,扮演一位得了白内障的老人,不愿拖累亲人,于是留下“外出访友,勿念”的字条,到盲人按摩店打工。而那个“带着墨镜,只为让心不盲”的店主,有着另一段令人唏嘘的故事,静静看完整部电影,才能体会其中百感陈杂的深意。

曾经看过一份调查,对象是那些躺在医院命不久矣的人,当他们回忆人生的遗憾悔恨,从来不是某笔生意少挣了多少钱,某个项目没有努力拿下,某个姑娘没有追到,而往往忏悔着曾经不懂事的自己给亲人带去的伤害。“爱”永远都是影视作品中,用不完的主题,它以各种形式呈现,只为让人感受到,那些曾经被感受过的,非三言两语可以形容的,美好的情感。戏中的老人说:“人生怎么活都是遗憾”,但我却更愿意相信,只要有爱相伴,遗憾又何妨。

剧照

锐影业(新锐映像)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李记民告诉记者,本次,锐影业参投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爱的诅咒”系列六部爱情作品,也是想借此机会打造一种微电影的商业模式,融合地方美景、唯美的故事、动听的音乐、清新靓丽的帅哥美女,打造出让观众喜欢的电影作品。同时,这也是锐影业联合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好莱坞青年导演训练营”的第一季作品,未来会继续探索和电影节的相关合作。     

第一季“爱的诅咒”系列作品包括:《爱的告别式》、《世界上另一个你》、《完美邂逅》、《杜鹃花开》、《异境》、《幻境天使的摇滚世界》。

[责任编辑:门柏宇]

标签:美好 希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