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婆大人是80后》直面三代人的爱情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都市情感剧《老婆大人是80后》播出过半,引发的社会讨论却越来越激烈。该剧导演刘进以十分巧妙的方式,将60后、70后、80后三代人的婚姻生活渗透到剧中。以相当写实的手法将婚姻生活中的种种难题

《我的老婆是80后》

凤凰娱乐讯 都市情感剧《老婆大人是80后》播出过半,引发的社会讨论却越来越激烈。该剧导演刘进以十分巧妙的方式,将60后、70后、80后三代人的婚姻生活渗透到剧中。以相当写实的手法将婚姻生活中的种种难题搬上了电视荧屏,让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产生强烈共鸣。该剧自播出之日起,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成为年末电视剧市场的一匹“黑马”。

80后的暖男作女:杜淳李小冉为80后轻快爱情代言

李小冉饰演的汪小鹿和杜淳饰演的吕不凡的爱情故事,是《老婆大人是80后》的主线。剧中,汪小鹿和吕不凡都是80后,看似最“正常”的家庭组合,却面临了最多的婚姻问题。

除去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吕不凡的前女友汤元是这对80后小夫妻之间最大的障碍。不过,与以往“前女友闹上门”的桥段不同,该剧中吕不凡与汤元实际上毫无瓜葛,但是多疑的汪小鹿却不肯善罢甘休,成天以“前女友”为切入点拷问吕不凡:是否记得前女友生日、是否和前女友吃过饭、和前女友初吻是如何进行的……一连串的发问甚至让观众都有些忍无可忍,汪小鹿也因此收获了“作女”的称号。

反观吕不凡,则被认为是“绝世男好人”的典型代表。虽然问心无愧,但是面对老婆的猜疑,几乎每次都耐心作答。在买房名额的问题上,甚至甘心“跪搓衣板”,此举让不少女性观众大为赞赏。“有时候女孩子生气,不是因为事情本身,而是男人的态度。如果每个男人都像吕不凡一样,我想大多数的女人很快就消气了。”

虽然磕磕碰碰不断,但是他们的生活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滋润的。开心则吃饭逛街看电影,即便吵架也能在拥抱和打闹中和好如初,难怪不少网友表示,“这才是80后小年轻该有的爱情”。  

《我的老婆是80后》

70后的爱情波折:张鲁一王维维爱情曲折

相比于吕不凡和汪小鹿,剧中俞志恒(张鲁一饰)和吴雨(王维维饰)的爱情之路则要曲折得多。剧中,俞志恒是个70后,开着一家有着浪漫色彩和小资情调的咖啡馆。对待女人,他坚持“三不”原则:不主动、不拒绝、不否认,是个不折不扣的浪子。吴雨则是个对男人要求极高的现代女性,一心想要嫁给富二代。阴差阳错,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走到了一起。但是,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不同,决定了他们婚姻生活必将矛盾重重。

与许多70后一样,他们首先面临的难题就是房子和车子。在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不容易,但是一直以来的婚姻观让吴雨觉得“有房才有家”。两人在这一问题上始终纠缠,婚姻家庭一度摇摇欲坠。另外一个难题就是,吴雨婚后一直没有怀孕,这让俞志恒及其家人非常着急,给本就矛盾不断的婚姻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

“和俞志恒他们相比,吕不凡那对就是小打小闹,多少家庭都因为房子和孩子的问题最终分崩离析,这比前女友啊、二婚什么的更难办。所以说,爱情和面包,真的缺一不可啊!”有网友感叹。

60后80后老少恋:张嘉译于明加演绎另类爱情

白素仙(于明加饰)和董靖晖(张嘉译饰)是三对夫妻中最与众不同的,因为他们年龄上相差近20岁。董靖辉是家大业大的60后,是个不折不扣的成功男人;白素仙则是个80后小姑娘,与董靖晖在社会认知和生活习惯上有着较大差异。不过,白素仙也有自己的烦恼,不仅要忍受丈夫长期不在身边的空虚寂寞,还要和已经16岁的继女visa(关晓彤试)斗智斗勇。

“很多女人现在都盼望着能嫁入豪门,剧中白素仙的境遇就是她们生活的真实反映。丈夫的若即若离、婆婆的高冷严苛,甚至还有继女、继子的挑拨离间,阔太太真不是那么好当的。”有观众表示。

不过,面对visa的刁钻任性,白素仙总是能够聪明的化解,用自己的方式捍卫了与董靖辉的另类忘年恋。“白素仙很聪明,她知道visa在自己老公心中的分量,懂得如何处理与继女的关系,让董靖辉一心一意奔事业,这样的女人谁不爱?”有网友评价道。

[责任编辑:王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