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主播驾跑车撞出租 涉案女主播还全程直播


来源:澎湃新闻网

[摘要]有网友称,涉事GTR车内共有4人,包括司机在内均为网络主播。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2015年12月31日凌晨,肇事司机邓某驾驶“日产”GTR轿车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5人受伤。

网络直播平台陷入灰色地带

网络主播究竟是怎样一个群体?

12月31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进入斗鱼平台发现,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等著名网络竞技游戏的直播吸引了大量观众。一名为“安德罗妮”的主播正直播炉石传说酣战,聚集了53万名观众观看、评论、送花送礼物。

斗鱼英雄联盟主播“misa锐雯”表示,对她来说,“礼物”就是观众通过平台的系统,领取或者购买的虚拟礼品,如“鱼丸”、“火箭”等,可以送给自己喜欢的主播。主播可以用礼物跟网站结算拿钱。网络主播收礼物没条件,只有一个叫“酬勤”的礼物需要直播满60小时。

“鱼丸只是最普通的礼物,并不值钱。”时常混迹各直播平台的袁先生表示,主播收到100000鱼丸后,可以向平台换取100元,一些观众则会赠送“飞机”“火箭”等礼物来搏主播欢心,后两者都须向平台购买,飞机100元,火箭500元,“‘土豪’往往一次会送十数个‘飞机’。”

“礼物要和网站分成,大概五五分成。” “misa锐雯”表示,签约的网络主播是有底薪的,和直播时间长短有关,“普通小主播一般也就几千元一个月,维持下生活吧。大主播的收入的确可观,但也算不上暴富,毕竟是眼球经济时代,他们能吸引到这么多人来看,也是有实力的。”

不少网友认为,网络主播长期面对镜头,有很强的表演欲,所以才直播了此次车祸。“misa锐雯”则表示,有些网络主播喜欢唱歌跳舞,也许有一定表演欲,“然而我们直播游戏的基本也就是希望把游戏玩得好一点给观众看吧。”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各色各类游戏直播,斗鱼平台另有“全名星秀”、“生活娱乐”两个分类,其中常有主播以直播吃饭喝酒睡觉为卖点,亦为“擦边球”的重灾之地。当日下午,在“全民星秀”分类下,一名外貌靓丽的女主播穿着黑色内衣,露出乳沟,在摄像头前用各种姿势扭动,吸引了17000多名粉丝观看,一旁评论区里充斥着各种色情话语,粉丝纷纷送出“鱼丸”以鼓励该名主播“更开放点”。

网络直播

据网友介绍,在各大游戏直播平台内,不少女主播用暴露的穿着、暧昧的动作及舞蹈,打色情“擦边球”吸引人气,甚至不惜以露点增加话题,吸引观众。以斗鱼平台为例,一名被称作“情趣小天后”的游戏女主播,常会穿着各种护士装、猫儿装等上镜跳舞。该平台还经历过女主播更衣门、露点门等诸多“擦边球”事件。

袁先生认为,丰厚的利益驱使不少主播剑走偏锋,不过各大平台的审查也正在趋于严格,如果某直播“擦边球”现象严重,平台会以“涉嫌违规”而将之关闭。

[责任编辑:王安妮 PK017]

标签:跑车 酒驾 女主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