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局出重招严打偷票房 影院瞒报可吊销许可证


来源:1905电影网

1月12日,据《中国电影报》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全国电影工作会上表示,近期电影局将重拳出击规范市场,加强对偷瞒漏报票房、盗版盗录等行为的惩处力度。

近期电影局将重拳出击规范市场,加强对偷瞒漏报票房等行为的惩处力度

1905电影网讯 1月12日,据《中国电影报》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全国电影工作会上表示,近期电影局将重拳出击规范市场,加强对偷瞒漏报票房、盗版盗录等行为的惩处力度。

如果影院出现违法违规行为,院线方要承担连带责任。票务软件商如果被查实软件产品留有篡改数据的技术漏洞、配合影院篡改票务数据的,软件商不仅将承担责任,其准入资格也要被重新设定。

此外,张宏森的讲话中还提到了电商预售票、优惠促销活动的规范化问题。另有消息称,电影局将于年内约谈电商。

张宏森讲话要点:

1、各级电影行政管理部门要承担起行政管理的主体责任,有权对偷漏瞒报、盗版盗录、放映侵权影片的影院给予处罚,严重的可吊销许可证。

2、院线公司要承担起对影院的管理职能,院线所属影院,不管直营影院还是加盟影院,如果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院线方都将承担重要连带责任。

3、票务软件商不得销售未经备案的软件产品,软件产品不能留有篡改数据的技术漏洞,更不能配合影院篡改票务数据、同时使用两套以上的(含两套)票务软件系统,如有上述问题发生,软件提供商将承担责任,其准入资格将重新设定。

4、电商预售电影票必须是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影片。电子商务售票应以公平为原则,避免恶意竞争,促销活动方案应以合同契约形式取得有关方面同意。促销活动涉及价格优惠须公开明示票务总量、优惠时间段,并要有明确信息提示观众享受的是优惠票福利。

[责任编辑:胡俊豪 PK027]

责任编辑:胡俊豪 PK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