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玩撕名牌就Out了 "抓捕类"才是真人秀新潮


来源:新华网

从2014年户外真人秀的荧屏横行,诸多不同类型的真人秀闯入观众视野,其中,赢得大众喜爱和追捧的游戏竞技当属“撕名牌”,其新奇有趣与易操作的玩法,成为了点燃年轻人的聚会潮流的新时尚,时过一年,撕名牌遭遇疲软,户外游戏创新成为竞争的核心,女性户外励志真人秀节目《怒放霸王花》打破常规走起了高端竞技路线,游戏的装备具备十足的科技感和智能感,带给年轻观众新的挑战和刺激。该节目规则的核心逻辑便是将1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选手两两分队组成八支队伍,由其中一支捕手队在其他七支奔跑队出发进入海拔3500米的丛林20分钟后

随着跑男的热播,捎带着“撕名牌”这个王牌游戏环节也成为了各大公司年会,学校活动和拓展训练中的热门项目,其后不少综艺节目也或多或少借鉴了这个取得惊人成功的游戏玩法。在由麒麟影业联合四川卫视出品、万象传媒运营、中广天择传媒承制的跨年大制作女性户外励志真人秀《怒放霸王花》中,节目组便突破过往生存游戏中简单粗暴的竞技方式,加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来丰富玩法,为这档纯素真人秀节目增添更多的看点。

从2014年户外真人秀的荧屏横行,诸多不同类型的真人秀闯入观众视野,其中,赢得大众喜爱和追捧的游戏竞技当属“撕名牌”,其新奇有趣与易操作的玩法,成为了点燃年轻人的聚会潮流的新时尚,时过一年,撕名牌遭遇疲软,户外游戏创新成为竞争的核心,女性户外励志真人秀节目《怒放霸王花》打破常规走起了高端竞技路线,游戏的装备具备十足的科技感和智能感,带给年轻观众新的挑战和刺激。该节目规则的核心逻辑便是将1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选手两两分队组成八支队伍,由其中一支捕手队在其他七支奔跑队出发进入海拔3500米的丛林20分钟后,出发并展开追捕。在整整一天的录制过程中,被抓捕队需要克服包括艰险环境、食物短缺等恶劣情况,制定逃跑策略避免被捕手队狩猎成功。而捕手队狩猎手段相较于撕名牌这样近似于肉搏的方式显得要高科技了许多,她们被赋予多项科技装备,GPS定位、感应抓捕器等智能装备。

为了避免在茫茫丛林中捕手队犹如大海捞针式的单调抓捕行为,游戏中设有“优势点”作为增加捕手与奔跑者之间相遇几率的智能道具。捕手可以通过找取并开启节目设置好的优势点,即刻通过手机获得与之相距100米的其他队伍的精准GPS位置。除此之外,寻找到食物补给点也是捕手能够快速抓捕奔跑者的重要途径。因为在长达一整天的节目录制过程中,节目组全程只开启一次食物补给点,用于补充在高原丛林奔跑消耗的巨大体能,这也就意味着食物补给点将会是捕手与奔跑者之间正面交锋的区域。捕手理论上甚至可以采用守株待兔的方式,在食物补给点附近寻觅抓捕其他队伍的战机。

荧屏竞技受追捧 带动线下游戏火爆

为避免节目变成简单的猫抓老鼠式游戏,在赛制上,《怒放霸王花》也为选手开放了更多的自主权,为这场生存竞技的走向与结局增加了无限的可能性。奔跑者在逃跑与被抓的命运之外,还可以通过谈判交易的方式来换取自己队伍的安全,譬如奔跑者通过谈判以优势点或食物补给点的信息,甚至与捕手队结盟帮助抓取其他队伍等方法来争取生存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在危机四伏的丛林之中,即使是同样身为奔跑者的被追捕者之间也并非是利益共同体。互相之间存在背叛的可能性,让人性的考验通过镜头更加显得赤裸裸,也为这场原始户外的生存游戏更加增添了额外的看点。而这种全新形态的竞技游戏也将成为年轻受众追捧的互动新潮流,极具刺激和挑战的新鲜玩法也势必会成为2016年的游戏风尚。

标签:游戏 节目 录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