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人鱼》主题曲MV曝光 周星驰莫文蔚忆当年情


来源:凤凰娱乐

00
1月18日,周星驰携莫文蔚、郑少秋等在京出席电影《美人鱼》主题曲发布会,现场回忆多年情谊。莫文蔚直呼星爷为“贵人”,对自己的演艺事业影响很大。星爷则视郑少秋为启蒙老师,“他告诉我不要学他,要有自己的风格。”图为周星驰、莫文蔚、郑少秋、林允自拍。
1月18日,周星驰携莫文蔚、郑少秋等在京出席电影《美人鱼》主题曲发布会,现场回忆多年情谊。莫文蔚直[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摄影/卡卡西)1月18日,周星驰携莫文蔚、郑少秋等在京出席电影《美人鱼》主题曲发布会,现场回忆多年情谊。莫文蔚直呼星爷为“贵人”,对自己的演艺事业影响很大

《美人鱼》剧组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摄影/卡卡西)1月18日,周星驰莫文蔚郑少秋等在京出席电影《美人鱼》主题曲发布会,现场回忆多年情谊。莫文蔚直呼星爷为“贵人”,对自己的演艺事业影响很大。星爷则视郑少秋为启蒙老师,“他告诉我不要学他,要有自己的风格。”

合影

莫文蔚郑少秋联手助阵《美人鱼》 

《世间始终你好》MV唤当年情

此前《世间始终你好》音频一经发出,便成热门话题。发布会上,周星驰也满足影迷心愿,特邀莫文蔚、郑少秋空降北京,实现三人首次同台亮相。当天曝光的《美人鱼》宣传曲《世间始终你好》MV中,莫文蔚、郑少秋且歌且舞,星爷在旁全程“陪唱”,情到深处三人更是手舞足蹈互动频频。

作为经典粤语歌,《世间始终你好》传唱度极高,周星驰、莫文蔚、郑少秋三人更是承载了几代人关于影视歌的记忆。如此经典遇经典的搭配,可谓唤起全民情怀。谈及选择这首歌的原因,周星驰坦言:“我特别喜欢老歌。这首歌第一个元素是武侠,第二个就是感情。看来看去,觉得莫文蔚与郑少秋搭配最好。原版武侠的情绪强,而莫文蔚与郑少秋的版本,感情上更加强,更有美人鱼的味道。”接到邀约的莫文蔚一口答应,认为除了自己没有别的选择,而郑少秋答应献唱的原因则是太太与女儿对星爷的喜爱,“我的女儿为了看他的戏,从沙发上笑到地上。我也是他的影迷,他就像个很神奇的大厨,把各种配菜在一起,都有新的味道。”谈及与莫文蔚的首度合作,郑少秋笑说:“我的女儿跟我说过莫文蔚唱得很好听,但这首歌是大侠歌,她也拿捏得那么豪气,很多深情都唱出来了。”对于MV中载歌载舞的状态,莫文蔚直言其他导演录歌的时候都不敢这样,郑少秋接话道:“其他导演这样录歌我就踢出去了,但星爷整首歌就一直‘呼哈’,整个气势就出来了。”

自拍

莫文蔚回味“至尊宝情结” 

郑少秋曝星爷早年拍戏怪癖

曾与周星驰有过《大话西游》、《食神》、《喜剧之王》等7次经典合作的莫文蔚,此次与星爷时隔15年后再度携手,她回忆道:“年轻的时候与他合作,什么都不怕,是非常难得的经历。当然没有他的电影,我也不会有今天。只是到现在还有很多人都以为我的牙就是《食神》里边那样。至尊宝和《大话西游》在我心中地位极高,对我演艺事业影响很大,可能在我的血液里,还一直留有一点白晶晶的东西。我当年也唱过周星驰电影中的歌,也因此让我的歌唱事业有了发展,周星驰是我的贵人。”星爷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连夸莫文蔚颜值越来越高、越来越有味道。

现场播放了28年前周星驰与郑少秋在电视剧《大都会》中的对手戏片段,两人当年饰演一对“极恶父子”,彼时所扮演的反面角色也让两人在现场频频发笑。郑少秋透露:“那个时候他对演出就很认真。我记得在机场拍最后一场戏,机场就要赶人了。但他就要在电梯口研究自己怎么样‘死’的戏,后来决定‘死’在电梯门口中间,就要身体不断被门撞的效果。”周星驰也打趣道:“其实在演技上,秋哥也是我的启蒙老师。他跟我说你千万不要学我,要有自己的风格。”

此外,MV的画面也显示这一次郑少秋会以特别的方式出现在《美人鱼》中,与周星驰再度实现一次电影上的另类合作。“反正就是电影中可以看到秋官。”周星驰卖起关子。为感怀多年情谊,星爷现场将特别制作的“半人半鱼”模型与“香帅无敌”鱼尾扇送给莫文蔚与郑少秋。

“星女郎”林允幸运与压力并存

众星助阵《美人鱼》或暗藏惊喜

作为新一任“星女郎”的林允再次现身,对于在18岁的年纪就能出演周星驰的电影,她笑言很幸运,压力也很大,能和如此多的前辈合作,学到了很多东西,工作时大家都很认真,也很紧张。周星驰感慨说:“看着新人从没有经验到接触到演戏,过程是困难的,而这个角色其实很难,但出来的效果是最棒的。我们都是要通过很困难的过程,达到最好的效果。包括莫文蔚当年,拍第一个电影的时候也是这样。”

细数《美人鱼》先后现身的一众明星,除邓超罗志祥张雨绮、林允四位主演外,更有吴亦凡、李尚正、白客、孔连顺、田启文以及“人鱼大叔”杨能、“四大美女”之首张美娥等人。众多明星力挺星爷,让《美人鱼》亮点不断热度持续加温。据影迷推测,按照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星爷之脾性,电影《美人鱼》中或许还有更多未曾曝光的重量级惊喜。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