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艺术家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陈军简介: 江苏常熟人,号太极琴侠,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师从家父二胡大师陈耀星。弦可道品牌创始人。当今中国杰出的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 陈军以出身二胡世家的深厚音乐素

沈凡秀

沈凡秀简介:

沈凡秀,管风琴家、羽管键琴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硕士,管风琴师从鲁道夫•舒尔茨(1933-2012)教授,羽管键琴师从高顿•莫瑞教授。从事羽管键琴和管风琴以及巴洛克音乐演奏的教学工作,创建并担任北京国际巴洛克音乐节艺术总监。

2000年在第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担任羽管键琴和管风琴独奏。在北京音乐厅、北京中山音乐堂、杭州大剧院、西安音乐厅、武汉琴台音乐厅、合肥大剧院、深圳音乐厅、济南山东省会大剧院、青岛大剧院、牡丹江音乐厅和青岛天主教堂举行管风琴音乐会。

作为国家大剧院管风琴的首演者,在此后举行的管风琴音乐周中担任独奏,以及“交响乐之春”活动中举办四十多场管风琴普及音乐会。在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管风琴之夏、俄罗斯圣彼得堡白昼音乐节、日本活水大学和韩国圣洁大学举行管风琴个人音乐会。与柏林爱乐乐团双簧管首席梅耶合作演出巴洛克作品。与俄罗斯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芬兰赫尔辛基爱乐乐团、欧盟青年交响乐团等,在捷杰耶夫、小泽征尔、阿什肯纳齐、普拉松等大师指挥下担任管风琴演奏。

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莫斯科圆柱大厅、巴黎议会宫和香港文化中心演出交响乐作品中担任管风琴演奏,被誉为“中国管风琴第一人”。北京金帆音乐厅管风琴艺术总监。录制出版德理格献给康熙的十二首奏鸣曲。中国音乐家协会室内乐学会理事。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