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艺术家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陈军简介: 江苏常熟人,号太极琴侠,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师从家父二胡大师陈耀星。弦可道品牌创始人。当今中国杰出的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 陈军以出身二胡世家的深厚音乐素

陈军

陈军简介:

江苏常熟人,号太极琴侠,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师从家父二胡大师陈耀星。弦可道品牌创始人。当今中国杰出的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

陈军以出身二胡世家的深厚音乐素养、行云流水出神入化的艺术表现力、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以及对传统文化内涵的深度解读,成为各国政要的文化盛宴中当仁不让的国乐演奏代表性人物,曾先后在国内外为美、法、英、俄、加、澳、印等国元首政要演奏二胡独奏。

陈军以独奏家身份在国内及海外作经常性演出,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林肯艺术中心、悉尼歌剧院、阿根廷歌剧院,英国阿尔伯特音乐厅,克里姆林宫大剧院等世界著名艺术殿堂出演二胡独奏,受到国际音乐界人士高度评价,赢得“演奏胡琴的帕格尼尼”之美誉。   

陈军出版了《胡弓传奇一》《胡弓传奇二》《弦语》《太极》等二胡独奏专辑,在多个国家发行。2000年曾主演音乐电影《刘天华》,完美再现一代大师的音乐人生。电影获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影片,陈军获第十一届上海影评人奖最佳男主角。2008年成为第一位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的民族器乐演奏家。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