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艺术家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陈军简介: 江苏常熟人,号太极琴侠,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师从家父二胡大师陈耀星。弦可道品牌创始人。当今中国杰出的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 陈军以出身二胡世家的深厚音乐素

郑闻晓

郑闻晓简介:

出生于上海,4岁学习小提琴,10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1995,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转学中提琴,跟随世界著名的中提琴教授沈茜蒂导师学习,在沈茜蒂教授的精心栽培下, 2001年以优异的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并任上海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1999-2001年在刘韵杰教授的指导下,考入亚洲青年交响乐团,并二次被乐团聘为中提琴首席随团赴日本、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巡回演出,2003年获得沈阳首届全国青少年中提琴演奏比赛青年组第一名。

在校期间曾为上海青年交响乐团成员中提琴首席随团赴北京、成都、香港、德国等地演出,受到国内外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曾是弦乐四重奏主要成员赴美国洛杉矶等地演出深受当地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2004年考入德国SHMF音乐节,任乐团中提琴首席,2005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考入了西班牙马德里皇家Reina Sofia音乐学院深造,跟随Gerard Causse教授,蓝汉成教授,Diemut Poppen教授以及Nils Moenkemeyer教授学习,从中学到了音乐的精华受益匪浅,次年获得西班牙国内Xativa小、中、大提琴比赛第一名,受到西班牙女王的亲自接见颁奖并合影留念。

2006年在英国Lionel Tertis比赛中获得著名中提琴家Yuri Bashmet的President奖,之后在莫斯科Yuri Bashmet的中提琴比赛中获得最佳重奏特别奖,2007年考入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跟随Hariolf Schlichtig 教授学习,2008年获得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门德尔松中提琴比赛第一名,同年参加了四年举行一次的在国际上最顶级的ARD中提琴比赛中获得头等奖及观众人气奖,2010年获得室内乐演奏文凭及演奏家博士学位毕业于慕尼黑音乐学院,同年考入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任中提琴首席,2013年随即又考入了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之一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任中提琴首席至今。

还曾经与Ana Chumachenco,马友友,Alice Sara Ott,Igor Levit,朗朗Sebastian Manz,Sumi Jo,谢静娴,Emmanuel Ceysson等国内外著名演奏家同台演出,还是中国龙四重奏组的成员之一,2014年与宁峰、秦立魏、王小毛合作,他还是德国、日本、台湾、中国等地授于大师班特邀大师,成为当今世界一流的华人顶级中提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在国际乐坛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