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十四小时》三帅抢镜 面粉池里的木头人欢乐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综艺真人秀一直是各大卫视主推的王牌,一档强势综艺不仅能俘获相当数量的受众群,提高收视率,同时也能打造卫视品牌形象,塑造完整IP体系。按照以往惯例,Q3综艺季才是兵家必争之地,相当一部分热门

六大型男变装

凤凰娱乐讯综艺真人秀一直是各大卫视主推的王牌,一档强势综艺不仅能俘获相当数量的受众群,提高收视率,同时也能打造卫视品牌形象,塑造完整IP体系。按照以往惯例,Q3综艺季才是兵家必争之地,相当一部分热门综艺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播出。而2016年却一反常态,各大卫视均选择在Q1季度便亮出足具分量的综艺王牌,以周五的10点档为例:浙江卫视独辟蹊径,推出原创综艺《二十四小时》;湖南卫视延续热度,力推《我是歌手》;江苏卫视则稳中求胜,呈现《最强大脑》……综艺真人秀如潮水般涌来,各大卫视均想要抢先一步,拔得头筹。

众多热门综艺中,浙江卫视新推出的大型户外原创综艺真人秀《二十四小时》最为行业瞩目,高规格的制作团队以及嘉宾阵容使其有了综艺“黑马”的潜力。第一期开播后,果然不出所料,《二十四小时》得到了业界的普遍好评。

节目录制中妙趣横生

时间有限步步惊心,互动游戏妙趣横生

电影大咖激发无限潜力

一般来说,任何一类综艺,每一期都会设立一个独立的主题,所有的内容皆与主题息息相关。但《二十四小时》并非如此,全季一共12期,而核心线索却只有一个。节目以“郑和下西洋”为故事背景,六位常驻MC:陈坤徐峥韩庚、大鹏、吴磊、尹正则是从600年前的明朝穿越至今,此行为了挑战各类型任务,搜寻各种线索,找回被遗忘的身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每两期又可以形成一个独立的篇章,六位MC需要找到“背叛者”即“星星的主人”,来使自己获得回忆,这一元素也将作为单个篇章承上启下的连接线索。

如此看来,《二十四小时》的节目模式更像是一场敌我双方对战的游戏,其间恰当融入推理、心理战、团队合作等元素,在成熟的故事背景下,一场探险之旅就此展开。将这场对战限制在24小时内,无疑中增加了紧张感和神秘感。这种紧张的节奏既能使节目悬念迭起,形成的压迫感也让六位嘉宾(尤其是第一次以常驻嘉宾身份参加综艺真人秀的陈坤、徐峥、吴磊、尹正)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高的效率适应综艺,爆发潜在的镜头感和幽默感。

每一期节目将以完成小游戏的方式串联起来,第一期里出现的“跳舞寻找搭档”“面粉池里木头人”等几个小游戏,无论是从互动性,还是趣味性来看,都是不错的环节设置。完成这些游戏本身就是极富戏剧性的一幕,而六位嘉宾都曾是电影、电视剧等影视作品方面的佼佼者,出色的表现力可谓锦上添花,让这场综艺变得更具看点。

吴磊陈坤

当“综艺”遇上“中二”  

“三种帅+三种智”迸发意外效果

《二十四小时》播出后,被业界冠以“中二综艺”的新头衔。何为“中二”?“中二”一词来源于日本,意指在本该成熟的年纪却还像是初中二年级的少年那么幼稚。字面上解释虽是一个贬义词,但中国网友们却喜欢将其贬词褒用,逐渐衍生为早已不是少年的某某,却依旧像少年一样萌萌哒。顾名思义,“中二综艺”便是“一档看起来萌萌哒的综艺”。

为何一档关键词为对战、悬念、冒险的综艺,会有种“萌萌哒”的感觉?这还得从节目的分组开始说起。《二十四小时》共设有六位节目常驻MC,分为两队,陈坤、韩庚、吴磊组成的“高颜队”将对战徐峥、大鹏、尹正组成的“高智队”。除此之外,根据具体需要,每期节目还会格外邀请一部分嘉宾。节目第一期,邀请了安以轩蒋欣两位女嘉宾。

从如今的综艺模式来看,用“大咖”吸引目标受众群已成为惯用手段。随着观众口味的越见挑剔,“颜”定能让人赏心悦目,而“智”所围绕情商和智商也是综艺中所不可或缺的。《二十四小时》索性将这种差异化放大,两者对立形成矛盾的同时也为节目埋下更多“梗”,增强可看性。例如大鹏总打趣自己应该是“颜值队”的,而吴磊则相当卖力,不断证明自己也是“智慧担当”。

即便归属于同一队,每个独立的个体也可塑造出不同的标签。每一队的三个人分别代表三种不同的“颜”“智”类型:“酷”陈坤+“帅”韩庚+“萌”吴磊以及“巧妙幽默”徐峥+“接地气幽默”大鹏+“搞怪幽默”尹正。因此,陈坤的冷帅、韩庚的正常帅搭配上吴磊萌萌哒的天真浪漫气质,再加上徐峥的成熟、大鹏的风趣以及尹正面无表情的搞怪,反倒让六个大男人迸撞出一种“中二”的气质。例如在面粉游戏环节,吴磊选择以最简单的扑倒姿态匍匐前进,韩庚、尹正则选择了足够夸张的奇怪姿态。虽然不是最保险的策略,可正因在此“中二”的状态下,节目有了更多可看性,创造出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真人秀层出不穷的阶段,原创节目《二十四小时》可以脱颖而出,也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当今市场对综艺新形式的迫切需求性,而浙江卫视的第一击,可谓相当漂亮。

[责任编辑:张赫 PK019]

责任编辑:张赫 PK019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