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年好》闫妮:为回家曾挤过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过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高群书执导的贺岁电影《过年好》的女主演,闫妮独挑大梁,在天津连跑十余家影城和观众互动。”  说起家里的事情,闫妮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她表示,守着老人心里就有底了,那是一种温暖的幸福。

闫妮宣传电影。张道正摄。

闫妮宣传电影

中新网讯 “我还是要回家过年的,出来闯荡这么多年,我记得只有一两次情况特殊没回家。”知名演员闫妮4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过年回家好像真的也没什么事,就是守着妈妈,听她讲已经说过很多遍的陈年旧事,但那就是很温暖的感觉,相信中国人都有体会。

作为高群书执导的贺岁电影《过年好》的女主演,闫妮独挑大梁,在天津连跑十余家影城和观众互动。临近春节,过年是必谈的话题。闫妮透露,在央视春晚上,她将与林依轮[微博]、蔡国庆沙溢[微博]等人第一批登台演唱,唱完之后会第一时间飞回陕西老家过年。

在电影《过年好》中,闫妮扮演的角色有着中年遭遇的各种问题,和她的自身经历有不少交集,闫妮说,自己18岁离家,经历无数心酸时刻,很能体会那种“北漂”的感觉。

“每个家庭的环境不一样,教育不一样,但我们都是面对生活,所以也有相同的地方。”闫妮自述,十八岁离家至京学习、工作,许多事皆非一帆风顺。“像我做演员,别人选择你就很开心、别人拒绝你就感到难过,生活一直在忐忑不安中,当然经历这些也逐渐变得坚强。”

 

谈及电影中的角色,闫妮坦言,自己也离过婚,单身带一个女儿,很多角色的内心世界我都感同身受。所以当初看到这个剧本时,就觉得和“李羊朵”(角色)的际遇很相似,“这部电影有我想表达的东西。”

闫妮接受采访。张道正摄。

闫妮接受采访

电影《过年好》并非纯粹的喜剧片,有不少情感冲突甚至伤感泪水,但闫妮表示:“这还是一部适合大家静下来感受的电影,在过年这个时刻重新审视亲情和爱情。”

回忆过年回家的情景,闫妮颇为感慨,她讲起有一年从兰州回西安,没有买到火车票,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和许多归乡人挤在一起,坐在火车过道的地上,忍受着各种气味。“我有印象当时给我妈买了一个特别大的玩具熊,刚好可以靠着,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充满回家的喜悦,那时就看见了车厢里的人生百态,特别难忘。”

当有记者问及“为何把过年看得这么重要”时,闫妮表示,东方人和西方人表达情感的方式可能真的不一样,中国人平时跟父母在一起很难彼此说“我爱你”之类的话,但过年好像就是中国人亲情的一种表达方式,无论多么艰难都要团聚在一起,这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家里的老人嘴上不说,但内心都很盼望我们回家,这种期望就是一种亲情,是不能落空的。”闫妮笑言,其实回到家里了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比如说抱怨我爸之类的话,这些事情我都可以背下来了,但是还愿意再去听一遍。”

说起家里的事情,闫妮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她表示,守着老人心里就有底了,那是一种温暖的幸福。“所以每年春节我肯定要回去,一定要回去!”(完)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闫妮 过年好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