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春晚落幕 盘点央视猴年春晚新亮点


来源:央广网

00
2月7日晚,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播出。除了北京主会场外,本届春晚还特意设置了泉州、西安、广州、呼伦贝尔四个分会场,并推出了包括朱军、董卿、周涛、撒贝宁、李思思、尼格买提在内的“6+4+4”豪华主持阵容。图为春晚开场舞蹈《春到福来》。
2月7日晚,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播出。除了北京主会场外,本届春晚还特意设置了泉州、西安、[详细]

”  “我们这边选的节目相对来说比较赋于节奏感,赋于流行化感觉这个节目,它和节目的选址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为了更好地展现新年新气象,猴年春晚中还安排了3个传统文化节目,其中戏曲《戏游花果山》最具“猴年”特色。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给大家在这拜年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虽然现在除夕守岁的方式很多元化,但是毫无疑问,很多人一定是全家老小守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应该说这是近几十年来中国除夕的保留项目了。

热热闹闹的猴年春晚包括了23个歌舞类节目,7个语言类节目,4个戏曲、魔术,1段短片等等,共计39个节目。在欢声笑语中的近5个小时里,到底哪些节目最为吸引观众,哪些环节大家玩儿得最嗨,哪些桥段最能引发我们更深的思考?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今年央视春晚要说最大的亮点,就要数4大分会场联动贺新春了。央视1号演播大厅还是那个大厅,猴年春晚的舞台趋势大幅扩容了。

今年春晚舞台特意设置了泉州、西安、广州和呼伦贝尔4个分会场,“东、南、西、北”各具特色,不同的嘉宾、各色的节目,哪些地方的、民族的成为了昨晚春晚的座上宾?

四个分会场的导演们是这样介绍的:

“泉州有很多的美好的意义,因为泉州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泉州这个地方更好体现两岸一家亲美好的主题。”

“我们的选择节目元素跟丝路的文化有关,西安作为的十三朝古都,大唐文化肯定是必须要呈现给全国观众的,另外陕西有丰富的民俗,比方陕西的腰鼓、社火所以我们选择主要这三个方面具体的问题元素。”

“我们这边选的节目相对来说比较赋于节奏感,赋于流行化感觉这个节目,它和节目的选址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在这里,冬季那达慕,包括我们的马队、我们的驼队,还有我们的篝火、雪雕,这是其他地方不可展示的,是我们的得天独厚的。”

为了更好地展现新年新气象,猴年春晚中还安排了3个传统文化节目,其中戏曲《戏游花果山》最具“猴年”特色。而今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甄子丹带领一群孩子表演了武术节目《天地人和》。

甄子丹表示,他们想表达的传统中国文化的所有都融在“天地人和”这四个字里。甄子丹说,他看到好多练武术的小孩,他们很艰苦,也训练了好几个月,难度很高,创意也非常好,所以让他在现场非常的感动,他觉得创意非常好,中国武术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同时也包含着我们中国传统的文化。

今年春晚7个语言类节目虽然不多,却各具特色。第31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熟脸”冯巩,这一次邀请了徐帆,并携手徒弟白凯南一起演绎小品《快乐老爸》。虽然作品内容改了又改,搭档换了又换,一波三折之后最终呈现给大家的“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熟脸”亲切,新人也更有新鲜感。小品《快递小乔》以乔杉扮演的快递员与修睿扮演的家电维修工,在除夕夜发生的误会为叙事线索,女演员娄艺潇更是首登春晚舞台。

今晚的春晚还有一个新的亮点增加了一个新的项目,今年的央视春晚又出新玩法:“咻”来五福众乐乐。人人都是“低头族”的时代,除夕夜里跟着央视春晚抢红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今年的玩法却有点不一样。支付宝今年春晚红包的总金额:8亿。

蚂蚁金服公众与客户沟通部相关负责人张黎明表示,一部分是每一轮随着央视主持人指令,会有每一轮超过1亿元的“咻一咻”红包。第二个是这两天很多人开始玩了,在咻红包的同时,可能会咻福卡,福卡一共分成5类的,如果集齐了5张的话,就可以进到超过2亿元的大的现金池子里面,去平分这2亿元。

无论是昨天晚上您是认认真真地看了央视春晚,还是光顾低头做着拇指运动疯抢红包,亦或是一家人围坐聊天、休闲打牌,猴年春晚过去了,今天已经是新的一年。最后我们还要在这里对您道一句: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标签:春晚 猴年 支付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