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兽大作战》全纪录曝光 中国符号讲亲情故事


来源:凤凰娱乐

由坏猴子影业出品、张扬导演的合家欢动画电影《年兽大作战》已于大年初一(2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据电影票房数据显示,上映两日内即斩获1640万票房,在春节期间为孩子们守护住一个属于他们的观影天地,给不少

《年兽大作战》

由坏猴子影业出品、张扬导演的合家欢动画电影《年兽大作战》已于大年初一(2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据电影票房数据显示,上映两日内即斩获1640万票房,在春节期间为孩子们守护住一个属于他们的观影天地,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欢乐的观影享受。今日曝光一支《年兽大作战》全纪录视频,讲述了制作团队从创意起初、角色设计到配音幕后的心路历程,对此导演张扬表示:“希望把年兽打造成一个中国符号,讲述中国式的亲情故事。”电影《年兽大作战》汇集了雷佳音、周冬雨陈赫陶虹郭涛、郭子睿、刘仪伟、沈腾、张一白、王迅、郝云、谢娜熊乃瑾联袂打造,已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群星加盟班底强大

美术风格融合传统与现代

电影《年兽大作战》自大年初一(2月8日)上映以来,一直因高好评率被冠以“春节档黑马”的头衔,据电影票房数据显示,上映两日就攻下1640万票房。电影精美细腻的画风、暖萌治愈的剧情、可爱逗趣的角色设定,深受很多家庭观众的喜爱。而随着电影《年兽大作战》全纪录的曝光,台前幕后的制作过程也首次公开。和以往国产动画电影不同的是,《年兽大作战》除了传统配音的方式上还加入演员的真人演绎,使得角色动作更为自然流畅,影片中角色身上“所见即所得”的明星表情、姿态为影片更是增色不少,由雷佳音、周冬雨、陈赫、陶虹、郭涛、郭子睿、刘仪伟、沈腾、张一白、王迅、郝云、谢娜、熊乃瑾的助阵加盟,也使之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罕见的超豪华群星阵容。

在美术风格上,该片既融入了传统中国的元素,也与西方科幻感的风格相结合。既保留了老北京式的胡同,也创造了一个传统和科幻相结合的天庭,将古诗中赞誉的莲花等符号融入其中,大胆的创新精神和精美的画面质感令网友称赞:“一个大写的‘用心’。”对此,导演张扬称:“我们希望可以做一个颠覆,在保留传统元素的同时融入科幻的元素,创作出一个新生的事物。” 

《年兽大作战》

年兽变身春节代言人

打造中国符号讲述亲情故事

最开始设计年兽这个角色形象,制作团队也是参考了很多中国传统神话形象,最终还是决定将中国的石狮子的形象进行一个衍生,设计出一个圆润暖萌的年兽。沙果的形象则参考了艺术总监王超女儿的一些外形和举止,设计出了一位略显倔强的小女孩的可爱形象。艺术总监王超表示:“起初的角色设计从大方向就推翻过几次,小方向更是修改了无数次,最终磨合成了现在看到的这个版本。”

为了配合这部中国风的动画电影调性,知名音乐人董冬冬老师在电影作曲上运用了五声音阶、锣鼓镲等中国式音乐风格,同时也融入了爵士乐、摇滚乐、布鲁斯等西方音乐,使得整部电影在以中国风为主的前提下,保证音乐元素的多元化和丰富性。对此,导演张扬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明确的中国符号来讲述中国的亲情故事,而国外圣诞节有圣诞老人,那么我们的春节就应该是年兽。”

电影《年兽大作战》已于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