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肃家中布置灵堂 儿子:父亲平静地离开了尘世(图)


来源:法制晚报

据空军官方微博今晨发消息称,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2月12日3时07分在北京病逝,享年86岁。阎宇在微信中表示:“老爸因突发脑梗住院近五个月来让亲友们费心了。

阎肃家中布置灵堂

法制晚报2月12日讯(文记者寿鹏寰张骜) “抒肝胆,聚风雷,问人生能几回?写青史,铸丰碑,至今澎湃赞军威……”这是阎肃为电影《百团大战》写的片尾曲歌词,也是他从艺65年来追梦筑梦、辛勤创作的真实写照。今晨,这位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的艺术大师忠魂陨落。

据空军官方微博今晨发消息称,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2月12日3时07分在北京病逝,享年86岁。

阎肃家中布置灵堂

平静地离开了尘世

就像睡着了一样

“因为实在不方便隐瞒消息到节后,因此不得不在春节假期向各位亲友报告,如按阎老的习惯肯定是不愿在这特殊时间打扰大家的,真的很抱歉!

我的老父亲阎肃,于今晨,2016年2月12日凌晨三时,平静地离开了尘世。很平静,没有任何痛苦,就像睡着了一样。”今天上午,阎肃的儿子阎宇通过微信向大家发布阎老去世的消息。

阎宇在微信中表示:“老爸因突发脑梗住院近五个月来让亲友们费心了。

做为阎老的子女其实和很多朋友的心思一样,本希望他能在晚年多点轻松享些福的,但老爸没有贪图享乐的习惯,可能他觉得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就这么离开了。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命运,只能由着他了。很遗憾,却无力改变,人生的组成里本就有遗憾的,怎么办呢?真没办法。再次为打扰了大家的春节假期深深抱歉!”

阎肃家中布置灵堂

家中上午布置灵堂

老伴情绪平静显疲惫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来到了阎肃位于北京的家,他的老伴李文辉和孙女正在空军官兵的帮助下布置灵堂。供桌上已经摆上了供品和鲜花,闫肃的遗像被放置在客厅左侧的沙发上,家人们正在用黑黄相间的花做装饰。

阎肃的爱人李阿姨情绪比较稳定,但眼角的泪花清晰可视。一直忙着接各种慰问电话,和前来吊唁的部队官兵沟通,再加上伤心,老人看上去有些疲惫。

阎肃家中布置灵堂

今天上午,阎肃的夫人李文辉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住院以来,阎老虽然没有真正醒过来,但他一直有潜意识,有反应,有人去看他的时候,他还会睁开眼睛看看、转一下头,有时眼里还有泪花。

儿子阎宇还录了父亲平时最爱听的歌,时不时给他放上一段,有《红梅赞》、《敢问路在何方》、《我爱祖国的蓝天》等他自己的代表作,希望这些熟悉的旋律能唤醒父亲。但一听到这些音乐,阎肃会激动,血压会升高,所以之后一直都不敢再放。

李文辉说,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真到了这一天,还是不能接受,“大家觉得老爷子真仁义,让大家过了个年。”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标签:阎肃 老伴 灵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