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寒小说《长安乱》改编电影《喜乐长安》3.25爆笑上映


来源:北青网

韩寒小说《长安乱》改编电影《喜乐长安》3.25爆笑上映(1 /2张)

韩寒小说《长安乱》改编电影《喜乐长安》3.25爆笑上映(1 /2张)

日前,韩寒在微博上一句“要是侵权再肆虐,我以后只能拍《长安淫乱》了”的戏言,引发了粉丝们对其小说作品改编电影的期待,近25万网友力挺《长安乱》改编电影。事实上由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喜乐长安》已经制作完成,并将于3月25日正式与观众见面。作为韩寒自己最喜爱的一部小说,他本人对电影也非常期待。

粉丝期待10年,改编权几经易手

《喜乐长安》原著小说《长安乱》,是韩寒15年前创作的一部后现代武侠小说。幽默搞笑的“大话式”语言风格,荒诞神经的“寓言式”江湖,凄美纯洁的爱情,让这部小说一经出版,就迅速占据2004年全国图书排行榜文学类畅销书第一名,当年畅销300多万册,线上累计点击量超过4亿,是80后90后心中不可替代的一部经典文学作品。

早在2006年,张艾嘉就想把《长安乱》拍成一部《想飞》的武侠电影。她买下小说版权,但拍摄却始终未提上日程。5年后,版权易主。又过了5年,《喜乐长安》终于来了。

郭敬明的《小时代1》上映后,就有投资人游说韩寒“触电”。而在韩寒众多作品中,《长安乱》是网友最希望拍成电影的小说,也是他本人最满意的一部。可惜那时版权已经卖掉,否则韩寒的电影处女作很可能就是它。

爆笑神经武侠,或掀票房新高

执导《喜乐长安》的导演竹卿,上一部电影是刘烨倪妮的《杀戒》。为了尽可能完美呈现原著粉丝心中的人物与作品精髓,导演竹卿精心打磨剧本。在韩寒原著风格的基础上,《喜乐长安》中随处可见“韩氏幽默”经典台词,荒诞搞笑的桥段,不仅迎合了年轻观众的娱乐趣味,也继承了原著的思想灵魂。

电影虽然讲述的是武侠故事,但折射的却是现代人当下的生活和一代人的成长。一些原著粉丝表示,“韩氏幽默”强大的娱乐性和思想性在这部作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回味无穷。虽然披着武侠的外衣,但写的却是每个80后的青春。

用竹卿导演本人的话来说:“18岁的韩寒小说,不同于金庸笔下的武侠,也不同于港片飞来飞去的轻功武侠。韩式的神经武侠用小故事折射出大格局的超级荒诞,每每看到这些桥段,都让人忍俊不禁。”

内观察人士指出,IP改编虽然是目前电影行业的热点,但目前产出的作品却良莠不齐。反观《喜乐长安》,原著已经在娱乐性、艺术性、思想性等方面都获得了较高的认可,且具备极为出色的市场人气,该片极有可能成为春季票房黑马。

标签:上映 武侠 票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