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胥引》影版改名《鲛珠传》 要讲美人鱼眼泪的故事


来源:新快报

除了大电影的启动,讲述《鲛珠传》故事前传的电视剧《九州天空城》也将启动。”所以电视剧的故事和电影的故事在事件线索上环环相扣,目前《九州天空城》即将杀青,并将于今年暑期档推出。

《华胥引》大电影定名《鲛珠传》

新快报讯 日前,上影集团2016年出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改编自唐七公子原作小说《华胥引》的电影《鲛珠传》也随之曝光。据了解,这部电影将于3月底开机,并会在3月中旬曝光主演阵容。Joel Harlow好莱坞特效化妆团队则将成为影片的“秘密武器”,这支曾为《加勒比海盗》打造专属特效化妆的团队目前已经作为先锋部队开始为《鲛珠传》的主演打造面部翻模,效果令人期待。

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玄幻小说之一,九州系列IP向来是业界炙手可热的“香饽饽”。电影《鲛珠传》既脱胎于《九州》系列小说,又在此基础上书写全新的故事,力求在《九州》大IP的基础上,创作出全新的IP。发布会现场,大电影《鲛珠传》的导演杨磊为大家解密了片名的由来:“首先解释一下什么是鲛珠,鲛珠即美人鱼的眼泪,在《华胥引》小说中,鲛珠是一个拥有打开梦之门功能的宝石。”他表示在筹备电影剧本时,一直苦恼于到底选择小说的哪部分故事来改编,因为2013年拍摄的电视剧版《华胥引》已经把小说的故事讲述完整了。“在经历了40多稿剧本的修改和调整之后,最后找到了鲛珠——这个小说中核心的环节。我们把‘运用它打开梦之门’作为影片最核心的思路,重新构架了一个故事。”

导演杨磊此前拍摄的作品绝大多数都是“红色剧”题材,这次却要进军奇幻题材,对此他坦言:“2008年的时候,我就开始写大量奇幻题材的故事,科幻片和奇幻片一定是未来的电影朝阳产业,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在影院里享受视觉和听觉的刺激。”为了拍好这部奇幻题材大制作,目前杨磊和创作团队已经请来了强大的外援——曾参与《加勒比海盗》等系列的Joel Harlow好莱坞特效化妆团队。

除了大电影的启动,讲述《鲛珠传》故事前传的电视剧《九州天空城》也将启动。制片人樊斐斐表示在创作《鲛珠传》的时候,她曾经追问过导演杨磊,为什么故事中的华胥城拥有非常奇特的建筑结构,导演回答:“这座城之前是在天上的,因为一场战争坠毁在地上之后,形成了现在的状态。”所以电视剧的故事和电影的故事在事件线索上环环相扣,目前《九州天空城》即将杀青,并将于今年暑期档推出。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华胥引 鲛珠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