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征集最后三天 更多奖项有望加入


来源:凤凰娱乐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项目征集已于1月29日全面开启,仅仅1个半月的时间,平台累计收到项目近350个,项目征集速度较往年同期增长达36%,目前项目征集已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项目征集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项目征集已于1月29日全面开启,仅仅1个半月的时间,平台累计收到项目近350个,项目征集速度较往年同期增长达36%,目前项目征集已进入最后三天,为让更多关心项目创投版块整体进度进展的项目方以及行业人士了解目前的整体项目征集情况,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也对本次项目申报征集工作以及已成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初步的分析。目前来看,本次项目征集环节体现出如下特点:

情况介绍

特点一:参投企业范围扩大 近半数影视企业为首次参与

从已申报项目的总体情况来看,今年参与项目创投的企业范围较往年大幅扩大,很多跨界、转型的新兴互联网影视企业携优质项目入场,其中50%左右的影视企业为首次参与创投环节。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重要版块,从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设立创投单元至今,已经为国内电影市场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电影导演,孵化出诸多优秀电影项目,逐步成为国内第一大电影市场。

特点一、特点二

特点二:爱情类及喜剧类项目仍为主要申报项目类型

从目前已申报成功的项目来看, 爱情类项目最多,占到总体申报数量的22.5%, 喜剧类占到21.4%,这两类项目几乎占到全部申报项目的一半;在剩余的类型中,悬疑类、剧情类的项目虽然总体申报比例不高,但相较往年也有不同幅度的增加。

特点三

特点三:注重奖项设置 着力孵化扶植

本届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尤为重视未来对于重点优质项目的开发孵化,注重对于项目的扶植培养与国际推广,对于最终入围的项目,电影市场并不仅仅是颁发一个荣誉这么简单,而是会提供后续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比如法律服务、融资服务、创投服务,甚至细致到如何签署合同。总之,通过系列化的配套服务,真正帮助项目成长。今年,除最后评定出的四个奖项外,还会保持MPA大奖及戛纳新影人基金的奖项鼓励,此外,目前已有诸多影视行业基金、相关企业机构对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项目表示出极大关注和兴趣,相关新增设奖项也在进一步推动和确定中,本届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将会借行业整体繁荣之势,挖掘和发现更多优秀作品。我们也欢迎更多对于项目未来孵化以及赞助支持的企业机构洽谈沟通。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标签:第六届 北京国际电影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