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敬明将出《爵迹》新书4部曲 与电影同步


来源:法制晚报

据了解,郭敬明的电影《爵迹》将于今年暑期档上映,而《爵迹》四部曲也将同期上市。《长安乱》是韩寒18岁时创作的一部荒诞武侠小说,原著小说语言幽默诙谐,情节荒诞搞笑,当年售出300多万册,累计网络点击过亿。

郭敬明

法制晚报讯(记者钱业田婉婷) 七年之后,郭敬明终于将有新书面世。昨日,郭敬明和中南博集天卷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从长江文艺转会到博集天卷的同时,郭敬明透露将出《爵迹》新书四部曲。而作为老对手的韩寒,昨天则有一部作品被搬上大银幕。改编自韩寒小说《长安乱》的电影《喜乐长安》在京首映。

7年后提笔

“小四”再出发

从一开始的春风文艺出版社,到和长江文艺出版社的十年长约,如今改签博集天卷,是郭敬明第三次改换门庭。郭敬明说,自己每一次换合作方,都经历了一次身份转换,“春风文艺到长江文艺是我第一次身份的转变,我变成了杂志社的主编,图书出版人,由个人单打独斗到公司文化的经营。如今经过七八年的发展,我们到了新的起点。”

曾长期占据中国作家收入榜榜首的郭敬明,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中掉到了第20位,对此郭敬明笑称:“其实我已经很久不关注这个榜单了,因为我最后一次出书是7年前,我已经很久不出书了。出版上,我可能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放在那里。这几年我确实很少会去关注谁的版税又第一名了,谁的收入又第一名了。那是我10年前最关心的事情,现在我已经没有时间去较真书赚了多少钱,对我来讲有更大的东西,更多的拓展需要我去完成。”

据了解,郭敬明的电影《爵迹》将于今年暑期档上映,而《爵迹》四部曲也将同期上市。

时隔七年,郭敬明再度提笔写作,郭敬明表示,“《爵迹》停载了几年,七年时间里我也成长了很多,有很多不一样的创作思考,所以把一卷、二卷不太满意的地方重新修正过,和三卷、四卷一起出版。”

当被问及时隔这么久再度连载有没有压力,郭敬明表示,“压力肯定有,当我们宣布电影启动开始,我们发现网上热度、期待值各方面远远高于原来开拍《小时代》的热度,虽然它停滞了很久的时间,但大家对这个故事依然有热情,依然有好奇,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爵迹》简介:讲述西之亚斯兰帝国的七度王爵银尘和他的使徒麒零发生在奥汀大陆上的故事。称作“王爵”、“使徒”的人为捍卫荣誉,争夺权力而战。

《长安乱》简介:在乱得近乎荒谬的世界,十八岁的释然和尚握着据说可以号召天下的剑,带着在大饥荒中侥幸被救的女孩喜乐,玩世不恭地闯荡江湖。

再登大银幕

韩寒改“武侠”

继《一座城池》后,韩寒的又一部作品被搬上大银幕。

昨日,改编自韩寒小说《长安乱》的电影《喜乐长安》在京举行首映。

《长安乱》是韩寒18岁时创作的一部荒诞武侠小说,原著小说语言幽默诙谐,情节荒诞搞笑,当年售出300多万册,累计网络点击过亿。

2006年,张艾嘉曾买下《长安乱》的电影改编权,但是并未完成。

如今,《长安乱》被竹卿拍成了新派“神经武侠”,该片讲述了小木寺小和尚释然与青梅竹马的女孩喜乐一起下山闯荡江湖的奇妙遭遇,在波谲云诡动荡不定的江湖,他们内心对于“喜乐”二字的向往不曾泯灭。

发布会上,喜乐的扮演者何泓姗登台演唱电影主题曲,长安的扮演者张天阳紧随其后,两人在台上演出了一场与电影风格神似的即兴对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片中人物的独特语言风格。

谈及创作的过程,导演竹卿坦言,“这部电影仅仅剧本创作就历时五年时间,我一直在和韩寒的精神对话。”

至于韩寒笔下的“神经武侠”与金庸武侠的区别,竹卿认为,“他是用小故事折射出大格局的那种超级荒诞,每每看到这些桥段,都让我忍俊不禁。电影混合了多种类型风格,武侠、爱情、搞笑等等元素都包含了。”

据悉,该片影片将于3月25日上映。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标签:韩寒小说 爵迹 电影改编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