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葆玖追悼会将于5月3日在八宝山举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25日上午11时许,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在京逝世,享年82岁。北京青年报记者刚刚获悉,梅葆玖追悼会将于5月3日在八宝山举行。 据记者了解,梅葆玖先生3月30日

梅葆玖(资料图)

4月25日上午11时许,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在京逝世,享年82岁。北京青年报记者刚刚获悉,梅葆玖追悼会将于5月3日在八宝山举行。

据记者了解,梅葆玖先生3月30日中午在北京王府井一家餐饮店就餐时突发疾病,随后送医抢救。

梅葆玖是1934年出生在上海,是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梅葆玖也是梅派艺术的传人,目前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的团长,他的代表作品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杨太真外传》等等,大家都耳熟能详。他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亮相,18岁开始和梅兰芳同台演出。他一生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就这个梅派艺术的弘扬来讲,他的影响力不言而喻。甚至对当今京剧界来说也是举足轻重,多年来也培养了一大批的艺术传人。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标签:梅葆玖 京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