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限挑战》黄渤甘心担当服务生 获胜却要干“苦力”


来源:凤凰娱乐

“无反转,不极限”。上周日晚21点,东方卫视天猫国际《极限挑战2》的第三期节目中, “极限男人帮”六兄弟在与3000步数“抗争

《极限挑战2》

“无反转,不极限”。上周日晚21点,东方卫视天猫国际《极限挑战2》的第三期节目中, “极限男人帮”六兄弟在与3000步数“抗争”的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中,在输与赢之间一次又一次的反转中,斗智斗勇,不言放弃,勇往直起。

从第一期节目的“茫茫人海我要找到你”,说的是生活中处处有珍重。到第二期的“三国无双”讲了“欲成大事,一波三折”。再到这一期的节目,似在说着“开头好猜,但结局难料”的世事难料,实际却讲了“最好的风景,就是我们能在一起!”《极限挑战》的总是于挑战和剧情之中,带给人们意外惊喜。

倡导全民健康,打造真实娱乐

节目一开始,刚打到车的张艺兴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师父黄磊打电话,询问对方是否找到了代步工具。大哥孙红雷,在鸡兔同笼的房间里也不忘为鸡打抱不平,看到有一只鸡在欺负其他的鸡,“帅雷雷”就挺身而出帮助解围。六兄弟投票必须淘汰一人,虽然一开始嬉笑着说不喜欢与兄弟同行,但最后孙红雷却在白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任务最后黄渤获得了胜利,面对“一人精品豪华游”和“六人经济游”的选择,他并没有左右为难,说好的要走一起走,凭着一人之力也要把大家运到机场……节目中处处可见的是,孙红雷的爱憎分明,黄渤的义不容辞,黄磊的超高智商,罗志祥待人以诚,王迅的朴实憨厚,以及张艺兴的礼貌谦逊。这些是“极限男人帮”六人身上最真实闪光的性格品质,亦是对中华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孝”的现代诠释。

作为一档国民综艺,一档和国民始终在一起,反映老百姓喜怒哀乐的节目,《极限挑战》这一期节目的播出又恰逢五一劳动节当晚,和很多国民一样,六兄弟在这一天选择了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为了获得飞往海南的机票,他们要在3000步内赶往机场。看着哥哥们在城市不断穿梭,不时的关注着脚上计步器的步数,拼着体力,更拼着实力,很多观众表示:“简直就跟我每天拼朋友圈步数第一一样卖力!而以日常生活的环境为运动的场所,在没有既定规则的情况下,突破重重障碍,完成种种极限挑战,哥哥们无意中的这次城市疾走也将跑酷运动所蕴含的健康向上,充满信心、克服困难的运动态度和自由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给了更多的人。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就这样“极限男人帮”用汗水和微笑陪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一”假期。

黄磊

黄磊总是猜中了开头猜不中结尾

男人们的一生都在和各种规则作着斗争。而在这次的第三期节目中,输赢较量的不断逆转则让人体会到了忍耐也是一种智慧。只有忍住对骄傲的窃喜,忍住对失败的伤心,忍住对输赢的欲念,才能冷静地观察当下的环境,做出最好的判断。

当导演组要求哥哥们各自进入不同的封闭房间,最后总共拿出15只“腿”时,“神算子”是最快找出完美解决方案的那个人:只要前五个人按照自己进入的房间号拿出与之相对应的数目,而六号房的人空手而出,这一关就能通过。为了保险起见,黄磊更自告奋勇选择进入六号房间。可一进房间,黄磊才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太天真”,鸡和兔的腿没有单数,又何来15只?此时,他又开始预测起每个兄弟选择鸡还是兔的可能性,甚至一度进入到了“寻找三条腿动物”魔怔境界,却不曾料到“小猪”罗志祥和王迅的房间里摆有炸鸡腿这件事。最终黄磊决定相信直觉,他按照原计划空手而出,谁成想孙红雷却任性地拿出了一只兔子和两只鸡,直接导致“极限男人帮”任务失败。不是说好的按房间号拿吗?黄磊只能默默无语两眼泪的接受这万万没想到的结局。

如果第一次是巧合,那么第二次可能就是宿命的安排。在红按钮的房间里,按下按钮就将会淘汰兄弟中的一人。一开始,兄弟们都对这个按钮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只有黄磊最为淡定,还一直嘱咐大家“千万不要按。”他还根据大家的对话推算出每个人的房间;根据天花板的惩罚洒水装置选择毛巾作为准备工具……而当仅剩自己和黄渤时,黄磊则推测出谁倒数第二个按按钮谁就会胜利,并因此率先按下了按钮,可他却万万没预料到导演组的设计是“谁按下按钮,谁就自己淘汰自己”,最终他又一次与胜利擦肩。

黄渤与王迅

黄渤甘心担当服务生,获胜却要干“苦力”

或许对结果的未知和不确定,才是挑战的意义。这一期中,处处都是这样“有时你以为输了,其实你赢了。”鸡兔同笼游戏结束,众人投票将孙红雷淘汰,红雷大哥伤心不已,可却未曾料到自己手中竟攥有其他五个人复活的机会。随后五人又迎来了第二轮淘汰,王迅出局。此时剧情再度上演大反转,导演组让剩下的四个“胜出者”务必找回两位“失败者”,并获得他们的“原谅”,才能一起去海南。此时,“帅雷雷”和“松鼠迅”一下子从“被遗弃”的落魄升级为众星捧月。为挽回兄弟的心,黄渤、黄磊甘心当起“帅雷雷”的服务生,而“小猪”罗志祥和张艺兴则成了王迅的“捏脚服务员”。

节目最后,黄渤凭借忍耐力赢得最终胜利,但却被告知需要用一人之力把其他人送到机场才行。因为其他5人已没有步数不能移动。黄渤只得拼尽全力拖动载着其他五个人的平板车不断前进……“命运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伸手进去,永远都不知道会拿到哪块”,明明是最大赢家,但不得不干起了苦力,这样的剧情实在耐人寻味。其实,只要兄弟们在一起,所有的输和赢都是一种有益的经历,只要放手一试,怎样的结局都精彩。就像《极限挑战》主题曲《男人的事》所唱的那样:“只要我们在一块儿,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世上的事,没什么难。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