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光头王鹤润是真剃了


来源:新京报

王鹤润在电影里有一段台词,大意是她没有考大学的宏伟梦想,她的目标是嫁个心爱的男人,相夫教子。但是,现实生活中的王鹤润可是真正的学霸。她高中考上了辽宁省实验高中,大学又以高分考上中国传媒大学。

送福利

扫码关注公号新京报Fun娱乐,回复“王鹤润”查看她奉上的独家精彩表演和粉丝福利。

王鹤润

出生年月:1994年10月8日 出生地:沈阳 身高:1米67 星座:天秤座

毕业院校: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编导专业(在读) 代表作:《谁的青春不迷茫》《一切都好》

我一直认为,世间最为严酷的颜值评判标准大概就是光头造型吧。如果当一个人没有头发的时候还是美的,那基本上她就是真正的美女。近期上映的青春校园系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中,就有这样一个姑娘,凭借惊艳的光头造型,她生生抢走了多数人的目光,她就是王鹤润。

事后翻看她的微博,剃光头之前的她,一直留着长发,还微微烫了一点点卷,她喜欢穿着浅色的长裙,站在阳光里,特别的仙儿,好多网友都叫她“氧气美女”。后来她告诉我,她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留过短发,一头长发,曾经是她非常爱惜的身体部分。见到王鹤润的时候,原本剃光的头上,长出短短一层头发,变成了酷酷的圆寸。

5岁出道搭档过鞠萍董浩

“4岁左右,爸爸给我报了一个‘丑小鸭表演班’。”到表演班的第二天,嗓音独特又爱表现的小鹤润就成功引起了老师的注意。“5岁参演了一部电视剧叫《儿童简笔画》。因为我当时画了一幅画,刚好这部戏需要小演员会画画,我画得又特别有想象力,房子和小鸟都是带睫毛的。导演跟我聊了几句,觉得我特别像剧中的角色,就直接让我演了。”那原本是一部以男孩为主的戏,后来改成了以小鹤润为主角,还把剧中人物的名字直接改成了当时小鹤润的乳名。就这样,王鹤润算是正式出道了。

“6岁的时候,我参与了全国首个少儿脱口秀节目,叫‘逗秀场’,每天一个话题,我带着2个小嘉宾说20分钟,最后剪辑成5分钟,就这样我说了一年。我现在回看那时候的录像,觉得太佩服自己的脑洞了。”王鹤润聊到小时候的童星经历,特别自豪。“我还跟李咏一起演过小品,跟鞠萍、董浩一起主持过节目。”于是,小鹤润在当年的沈阳地区,是名副其实的小童星。

之前的人生由家人主导

王鹤润在电影里有一段台词,大意是她没有考大学的宏伟梦想,她的目标是嫁个心爱的男人,相夫教子。但是,现实生活中的王鹤润可是真正的学霸。她高中考上了辽宁省实验高中,大学又以高分考上中国传媒大学。

王鹤润一再强调,她不是有天赋,而是靠努力。尤其到了初中,严格的爸妈希望她能好好学习,“和我同期的小朋友很多直接去北京上了艺校,我爸要我多学些文化知识。”到了高中,“我周围全是学霸,一下就感觉进入了不一样的世界,我那会儿每天学习到晚上12点,刷牙的时候都在背英语单词,临睡前还要看几句古文。”

从高二开始,王鹤润希望能考播音主持专业,传媒大学来提招,她报了播音主持和编导两个专业。“两个专业考试都通过了,最后家里人建议上编导专业,上大学之前,我人生的重要决定基本上都是家里人帮我做的。之后,才开始主导自己的人生。”王鹤润说。

曾拍戏四天只剩2个镜头

虽然考进编导系,但是王鹤润一直很想念舞台。“我经常去表演系蹭课,为了能和演戏更近,我还特别去应聘团委文事部的工作,就是收门票。我们学校讲座、话剧、演出特别多,我站在门口收票,开场后就躲在角落看演出,特别羡慕台上的人。后来学校有一个原创音乐剧,好几轮面试下来,我终于当上B组的女主演。”后来这部音乐剧在北京商演,家里人坐在台下看,王鹤润跟妈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我终于不再是收门票的啦!你们终于可以持门票来看我演出啦!”

上学间隙,王鹤润到处找演出机会,“我做过特约演员,特约的概念就是比群演稍微好一点,我记得4天拍下来,最后电影里只剩下一句三个字的台词和2个镜头。还有一次,拍网络电影,我和20多个群演挤在一个很小的休息间,屋里很闷,没有凳子,吃着分等级的盒饭,后来剧组让我穿一条胸口非常低的抹胸裙子,我想在里面穿个打底,还被副导演很凶地批评了。

直到王鹤润进了《谁的青春不迷茫》剧组,第一天晚上,她给妈妈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妈,我终于有凳子坐了!”

她 说

电影诚不诚,

就看光头真不真

最开始,我和跟我组CP的男孩都知道我们的角色会有光头造型,但是开机之后才知道是要真剃,当时我俩都傻了。我没想到的是,我爸的反应最激烈,他直接冲到剧组,和制片人在屋里聊,两个人抽着烟,只有两句话“不能剃”、“必须得剃”,当天已经很晚了,他们还焦灼着,我只能跟我爸保证肯定不剃,他才走。但是,当时我已经考虑好了,这个头还是要剃。因为导演说,我们这部戏就是要真诚,要用真诚打动别人,头发不剃,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肯定是要剃的。我觉得她说得对,而且我也愿意为了我选的道路努力。不过我剃头的前一天,还是先跟我妈打了招呼,我爸是我剃完头才知道的。剃光头对我的个性也是一个突破,以前我出门可矫情了,穿什么、梳什么头得弄半天。现在好了,随便套身运动服就出门了。(口述:王鹤润)

■ 新鲜问答

新京报:如果可以拥有一项超能力,你希望是什么?

王鹤润:隐身术。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最像哪种动物?

王鹤润:梅花鹿。

新京报:你的口头禅是什么?

王鹤润:天呐!

新京报:最近循环播放的歌曲是什么?

王鹤润:《我管你》,我被华晨宇圈粉了。

新京报:你最喜欢自己身体的哪个部位?最不喜欢的呢?

王鹤润:最喜欢的是头发,最不喜欢的是牙。

新京报:你天性中的缺点是?

王鹤润:特别纠结。

新京报:你可以接受的作品中最大的尺度是什么?

王鹤润:增肥,狂胖和狂瘦。

新京报:在你人生的后60年,你希望拥有30岁的头脑,还是30岁的身体?

王鹤润:30岁的身体。

新京报:给比你小10岁的人一句建议,你想说什么?

王鹤润:珍惜童年,好好玩!

新京报: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王鹤润:我和妈妈一起去韩国,那个时候是小学6年级的时候,我在韩国有一个大和尚的干爷爷,我们就住在他家,那段时间,感觉在他家受到好多熏陶。

新京报: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王鹤润:怕特别狭小的空间。

新京报:如果有个水晶球能告诉你,你未来人生中任何一件事的答案,你想知道什么?

王鹤润:我想知道我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新京报:如果可以请到全世界任何人,你会邀请谁一起吃晚餐?

王鹤润:娜塔丽·波特曼。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人物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标签:上映 话剧 主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